安徽:37市县出现积雪 气象部门全力应对

,中国天气网name=description>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安徽 > 安徽首页 > 天气要闻

安徽:37市县出现积雪 气象部门全力应对

【字体:   2012-12-29 16:30:01   来源: 中国天气网  

 

本报讯   12月29日早晨,安徽江北大部分地区出现降雪,截至当日08时,江北有37个市、县出现积雪,积雪深度蒙城、萧县7厘米;固镇6厘米;凤台、砀山、濉溪5厘米;其他地区04厘米。对于此次降雪天气,安徽气象部门早有准备,提前准确预报,及时开展预警,优质的气象服务赢得了赞誉。

在刚刚告别1225日的大范围雨雪气象服务后,1226日,安徽省气象局就密切关注29日的降雪天气,当日向省委、省政府以及有关部门报送了3期《天气情况快报》,明确指出29日安徽将有明显雨雪天气,对降雪的时段、范围、雪量都做出了准确的预报,并提出及时做好道路积雪和积冰清除工作,确保交通运输安全;降温幅度较大,注意添衣保暖,预防感冒等建议。

1226晚、1227日早,省局局长于波在分管副局长鲍文中的陪同下先后两次到省气象台指导降雪预报预警服务工作,于波要求继续严密监测,关注雪情动态,加强天气会商,及时预报预警,全力做好29日的雨雪天气气象服务。

此后,按照省局党组统一部署,安徽各级气象部门加强会商和监测,全力以赴开展雨雪天气服务。省气象台加强对市、县气象台站的预报指导,每天制作预报服务材料,1226-29日上午已连续报送7期《天气情况快报》。随着雨雪天气的临近,省气象台于1228 1040分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1229 715分发布暴雪蓝色预警,9时又变更发布了暴雪黄色预警。省气科所制作两期农气服务材料,提醒关注加强设施农业管理,预防冻害。省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通过气象短信、网站、96121语音平台、电视、广播、报纸、微博等载体第一时间传递预报预警信息,通过高速公路气象信息服务及预警平台与交通部门共享道路交通安全信息资源,部分高速公路采取限速行驶等措施,并加大除雪保畅通力度。全省各级气象台站加密观测积雪,为做好雨雪预报和气象服务提供了第一手的参考资料。

编辑: 中国天气网安徽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安徽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