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安徽 > 安徽首页 > 天气要闻

华北黄淮雾和霾又刷“存在感”什么防霾口罩最靠谱?

【字体:   2019-11-21 09:41:31   来源: 中国天气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过去几天,我国大部地区自西向东、自北向南经历了大风降温,不少地区还有雨雪“现身”。不过未来几天,我国大部地区就要浩浩荡荡的回暖了!中东部大部地区回温4-8℃,本周后期,江南一带气温也要重回25℃。伴随而来的,华北黄淮等地大气扩散条件也将转差,局地雾和霾重刷“存在感”。而一说到雾和霾,不少网友会问,究竟什么防霾口罩菜真正管用呢?别急,小编这就带你去了解一下。

近两天,我国大部地区正式进入回暖通道,中东部大部地区回温4-8℃,东北地区东部8-10℃。明天后,多地将普遍回到常年同期正常或偏高水平。最高气温20℃线将逐步向北推进到黄淮一带,10℃线则将推进到华北中部至辽宁中南部一带。

如何挑选一款有用的防霾口罩?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冷空气一走,雾霾就要来“刷存在感”了,这时候如何挑选一款能有效防霾的口罩就变得十分重要。其实,只需要get以下三个重点即可:

1.口罩要选立体的!只有立体设计的才更加符合人的脸型,戴着才会舒服。

2.要在药店这种正规渠道选择,因为经过筛选的写在包装上面的文字内容,都是经过认证可以信赖的;其次看包装上面是否有通过GB2626检测的说明,如果有,就证明过滤效果的确过关。

3.看每一个口罩是否有独立的灭菌包装,其次还是看药店里面产品的包装文字说明。

此外,市面上贩卖的一些花哨、可爱口罩,作为防霾用品不能选,这一类产品只为美观和保暖设计,不具有防雾霾的功能。

防霾口罩真的有用吗?

雾霾天气日渐肆虐,各种主打着防霾口号的口罩也开始在市场上风靡,这类防霾口罩以“过滤效率强”、“呼吸阻力小”、“密闭性好”备受关注,那么防霾口罩有用吗?

据小编了解,市场的口罩也不是都全都能防得住PM2.5,但目前被认为防PM2.5效果最好的口罩主要有N95与KN90两种。

选对了口罩也要正确佩戴,口罩要严实地贴合在脸部,口鼻完全通过口罩过滤层呼吸。过滤效果较好的口罩往往透气性较差,会导致呼吸阻力增加,引起呼吸困难,因此患有呼吸道疾病的人群应慎重选择。

小贴士:防霾口罩的种类有哪些?

第一种:纱布类型——这种材质过滤效率低,它对PM2.5几乎没有阻隔作用。

第二种:医用类型——分为医用一次性口罩和N95口罩,相比而言,N95口罩的防霾效果更理想,但它也不能将细小颗粒物完全“拒之门外”,这是因为城市空气污染源太多,人们佩戴时又不能完全保证口罩与脸部贴合,降低了其实际防护效果。

第三种:活性炭类型——增加了一层活性炭,它是吸附气体的材料,可以减除一些异味,比如腐败物质发出的臭味等,但并未明显增加对颗粒物的防护效果。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购买防霾口罩,公众最好要选择专业的防霾口罩,此外也要注意每天清洗过滤装置,切勿一个口罩反复佩戴,这才能真正起到防霾护健康的作用。

作者: 12_anhui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安徽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