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安徽 > 安徽首页 > 天气要闻

六安大别山国家地质公园

【字体:   2017-10-23 20:28:08   来源: 网络综合  

六安大别山国家地质公园

大别山(六安)国家地质公园横亘在中国东部地区,位于鄂、豫、皖三省交界处的大别山脉东西绵延约380公里,南北宽约175公里,作为一道天然屏障,成为长江和淮河两大水系的分水岭。

大别山(六安)国家地质公园位于安徽省西部,西邻河南,南与湖北交界。大别山(六安)地质公园范围较大,园区较多,按各公园的分布状况和地质特征将其划分为西部园区和东部园区。西部园区包括天堂寨园区、铜锣寨园区、红石谷园区、燕子河大峡谷园区和白马尖园区;东部园区包括佛子岭园区、东石笋园区、万佛湖园区、万佛山园区、皖西大裂谷园区和嵩竂岩园区。西部园区地处大别山腹部,为中山区;东部园区位于大别山北麓,为低山丘陵区。共计大小11个景区。

大别山(六安)国家地质公园是我国为数不多的集花岗岩地貌、变质岩地貌、丹霞地貌、构造地貌及火山岩地貌为一体的综合性园区。位于白马尖园区内的白马尖主峰海拔1774米,是大别山第一峰。位于天堂寨园区的天堂寨主峰海拔1729.1米,是大别山第二峰。

主峰白马尖形似白马横空,一峰独秀,山顶布满了奇松怪石,东北坡的千年都枝杜娟园,生长着上千棵姿态各异的都枝杜娟,春暧花开,漫山遍野洋溢着华贵之气,其赏心悦目之程度,举世罕见。

别山湖:白马尖脚下最大的湖泊,也是大别山区最高的湖,上游东西两河之间有一座崔嵬嵯峨、高耸入云的山峰——霸王寨,寨顶山岩峥嵘,怪石嶙峋,景点有梳妆台、霸王寨、黄金岩、仙女洞、莲花洞等神奇洞穴等。

龙井峡:原名龙井河,后改为龙井峡,峡谷中的所有名称均与龙相关,故以龙为主题命名了峡谷中的四个瀑布,是大别山最大的瀑布群。

六安大别山国家地质公园

大别山地处鄂豫皖交界处,以前交通不是很方便。但是合肥到武汉的高铁通车以后,到大别山方便了很多。

六安大别山国家地质公园

可以坐动车到金寨后,再坐大巴到大别山就方便很多了。从金寨车站到大别山的景区,约2个多小时的车程就能到了。大别山的经典景点是天堂寨。从山下的入口一路上行,沿途瀑布、溪流,景色非常优美。到山顶就到了鄂豫的分界线了。在这里可以玩一把一脚跨两省的游戏。从这里再往前,就是湖北省的地界了。所以,也可以从湖北的罗田县上山。天堂寨景区门票115元,另外还要买游览车票28元。上下山游览约需4个小时。

作者: 12_anhuizhan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安徽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