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安徽 > 安徽首页 > 天气要闻

安庆华阳湖水位仍超警戒水位1.41米,已连续超警77天

【字体:   2020-09-25 09:44:50   来源: 安徽网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华阳湖泊群是全省唯一长时间超警地区,9月24日8时,华阳湖水位16.41m,超警戒水位1.41m。截止目前,华阳湖已连续超警77天。由于华阳湖周边堤防长期处于高水位浸泡,极易出现险情。安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早在9月21日已发出关于进一步做好华阳湖周边堤防巡堤査险工作的紧急通知。

受近期局地强降雨和长江上游高水位影响,导致华阳湖水位持续缓涨。目前,华阳湖泊群是全省唯一长时间超警地区,长江水位居高不下且多次复涨,短时间内难以开闸外排,加之近期持续强降兩湖水快速上涨,各圩口受长时间高水位浸泡,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早在9月21日,安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已发出关于进一步做好华阳湖周边堤防巡堤査险工作的紧急通知。

由于华阳湖周边堤防长期处于高水位浸泡,极易出现险情。安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要求宿松、望江、太湖、华阳河农场、九成监狱管理分局等各地各单位要切实做好华阳湖周边堤防圩口的巡堤查险工作,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隐患,发现险情,立即报告,快速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为确保今年防汛工作全面胜利,望江县要求强化防汛责任落实,泊湖指挥所、相关乡镇要压实责任,确保责任到人;要克服厌战情绪和思想松懈,坚決做到"水不退,不收兵”;要备足防汛抢险物资物料和抢险队伍;要强化巡堤查险做到险情早发现、早处置、早报告防止退水破圩;要强化险情抢护,发生险情要立即组织人力、物力进行抢护,确保安全度汛。

作者: 12_anhui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安徽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