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安徽 > 安徽首页 > 天气要闻

“温比亚”给安徽带来罕见风雨 今天影响趋于结束

【字体:   2018-08-19 10:30:21   来源: 中国天气网安徽站  

中国天气网讯 台风“温比亚”给安徽造成罕见风雨影响,局部出现降雨量415毫米的特大暴雨。此次台风对安徽影响主要呈现影响时间长、暴雨范围广、降水极端性强、阵风风力强等四个特点。今天“温比亚”对安徽影响区域结束。

2018081908.000_副本_副本.jpg
安徽24小时时雨量统计

"温比亚"对安徽造成罕见风雨影响,据观测资料显示,昨天安徽北部宿州、淮北、亳州北部普降暴雨到大暴雨,有27个站出现特大暴雨,最大萧县杨楼镇,24小时降雨415.0毫米。小时雨强超过40毫米的有168个站,最大萧县杨楼(水文站),一小时降雨124.5毫米(19日01-02时)。同时,安徽沿淮淮北和淮河以南东部部分地区出现7级以上阵风,其中宿州、蚌埠有68个乡镇阵风8级以上,最大宿州苗安高速站和灵璧娄庄镇27.3米/秒(10级)。

QQ图片20180819095614_副本.jpg
19日晨,萧县气象局观测场内一片汪洋,观测仪器被积水浸泡。(图片来源:萧县气象局)

此次台风"温比亚"对安徽影响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影响时间长,暴雨范围广,降水极端性强,阵风风力强。"温比亚"于17日13时20分由当涂进入安徽境内,先后穿过马鞍山、合肥,并于18日凌晨3时从六安霍邱移出我省,台风中心位于我省时间长达14小时,对我安徽雨影响时间超过60小时。受“温比亚”影响安徽16日14时-19日08时过程累计降水量显示,安徽约八成区域出现了超过50毫米的降水,其中一半以上区域降雨量超过100毫米的,最大萧县永堌477.8毫米。

"温比亚"今天08时其中心位于河南上蔡境内,今天"温比亚"对我省影响趋于结束,但对东部仍略有风雨影响,今天安徽东部和江南局部地区,如滁州、马鞍山、芜湖、宣城等地有大雨到暴雨。明天"温比亚"对我省的影响结束,20-25日淮北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淮河以南多雷阵雨。(文:蒋安丽)


作者: 12_anhui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安徽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