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全国>安徽 > 安徽首页 > 天气要闻

台风“泰利”或于下周初登陆 华南局地有特大暴雨南方高温消退

【字体:   2023-07-16 08:45:16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受今年第4号台风“泰利”影响,未来三天(7月16日至18日),华南沿海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并有大风天气。随着台风靠近,副热带高压东退,南方高温将缩减、消退。高温最明显的区域将转移至新疆,华北地区未来三天也有高温冒头,需注意防暑。

  台风“泰利”或于下周初登陆 华南沿海雨大风强局地有特大暴雨

  昨天上午,南海热带低压加强为今年第4号台风“泰利”,然后逐渐向西北方向移动。今晨5时,台风中心位于我国东沙岛方向约215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预计,它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并于17日夜间在广东台山海南文昌一带沿海登陆(台风级或强台风级,35-42/秒,12-14级),18日进入北部湾,以后趋向越南北部沿海和广西沿海。

  qxtx

  受其影响,16日至19日,华南中南部、云南南部以及江南东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其中广东南部、广西南部、海南岛和云南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

  具体来看,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黑龙江中东部、安徽南部、江苏中南部、浙江北部、江西中部和南部、广东南部和北部、福建东南部、海南岛、台湾岛南部以及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雷州半岛南部、海南岛等地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

  bqdt

  明后天将进入降雨核心时段。预计明天,广东中南部、广西东南部、海南岛以及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广东西南部、海南岛中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

  bqdt

  后天,广东南部、广西大部、云南东南部、贵州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广西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

  bqdt

  气象部门提醒,台风“泰利”或成为今年来首个登陆我国的台风,南海及华南沿海地区需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做好各项防台措施。公众请尽量避免在风雨核心时段外出,过往船只请及时回港避风。

  南方高温即将消退 新疆未来一周高温连连

  随着台风靠近,副热带高压减弱东退,南方高温将逐渐缩减、消退。今天,南方高温区域缩小,高温强度也有所缓和。明天,南方高温就将基本销声匿迹。像是福州,6月25日至7月15日已连续21天高温,今天当地高温终于暂时中断

  bqdt

  高温最明显的区域将转移至新疆,未来一周,新疆大部有持续性高温天气,部分地区可达40℃或以上,南部多地高温未来一周将全勤。目前正值暑期和旅游旺季,公众需注意做好防暑防晒措施,避免中暑或热射病的发生。

  华北地区未来三天以干热为主,高温时断时续,北京、天津、石家庄等城市最高气温都在34~35℃左右。19日至21日,随着大陆高压东移,华北又会出现频繁高温天气,大家请注意防暑。


作者: 12_anhui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安徽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