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全国>安徽 > 安徽首页 > 天气要闻

京津冀等地高温再发展局地或达40℃ 强降雨重点影响长江以北

【字体:   2023-06-27 08:42:39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6月27日),北方高温再度发展增强,京津冀等地不少地方最高气温将达37℃以上,局地或达40℃左右。明后天,华北等地高温会有所缩减。但6月30日至7月1日,高温又会发展增强。近期北方高温连连,需注意防暑。降水方面,未来几天,强降雨主要影响区域将向长江以北地区转移,其中,今明天,四川盆地等地雨势较强,需注意防范次生灾害的发生。

京津冀等地高温再发展局地或达40℃ 南方高温冒头

昨天,华北、黄淮一带高温继续缩减,暑热有所缓和;东北地区高温增多,黑龙江宝清、林甸等地最高气温达到37℃及以上;哈尔滨也出现今年首个高温日,当地上次出现高温还是2019年5月24日。

今天,京津冀、河南、山东及陕西关中一带将普遍有高温天气,不少地方最高气温将达37℃以上,局地或达40℃左右。明后天,华北等地高温会有所缩减。但6月30日至7月1日,高温又会发展增强,北京等地或再遭40℃的酷热天气。

http://i.weather.com.cn/images/anhui/tqyw/2023/06/27/DFA26E4690D5F1A805A91A9AA18B9FA6.jpg

同时,北方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也将上升,6月28日、29日以及7月2日,河北南部、河南、山东西北部局地最低气温将达到30℃左右,郑州、济南、天津等城市最低气温也可能达到28℃或更高,白天炎热难耐,早晚也不凉快,注意防暑。

南方高温也将冒头,像是杭州28日前后有可能迎来高温,福州未来一周或遭连续高温。即使达不到高温,江南、华南不少地方最高气温也有33-34℃,加上湿度较大,体感比较闷热。

强降雨影响区域向长江以北转移 四川盆地等部分地区将有大暴雨

降水方面,昨天,四川盆地西部、云南西部、广西西南部、广东中部和东南部、海南岛北部、福建西部和东南部、浙江西部和东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雨,广西钦州、广东潮州和汕头、福建漳州等局地大暴雨(100~193毫米,最大小时降雨量30~77毫米)。

随着副热带高压北抬,未来几天,强降雨主要影响区域将向长江以北地区转移。其中,今明天,四川盆地、甘肃南部、陕西南部等地雨势较强,四川东北部、重庆西北部局地降雨或有一定极端性。29日至30日,强降雨主要集中在黄淮、江淮、江汉等地,不少地方将会有大到暴雨。此外,受冷涡影响,明天华北、东北部分地区将有大雨、局地暴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需注意防范。

具体来看,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甘肃东南部、陕西、四川盆地、内蒙古中部和东北部、山西西部、黑龙江西部和东南部、吉林东北部、广东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山西西部、陕西西南部、四川盆地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10毫米)。

-1

明天,内蒙古东部、吉林西南部、辽宁大部、河北西部、天津东部、山东、黄淮东部、陕西南部、四川盆地、重庆、湖北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湖北西部、四川盆地东北部、重庆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50~80毫米)。

-1

后天,内蒙古东部、黑龙江西部和中部、四川盆地东部、重庆、陕西东南部、湖北、河南南部、湖南南部、安徽、江苏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内蒙古东北部、河南南部、安徽中西部、湖北北部和西部、重庆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40毫米)。

-1

气象部门提醒,今明天,四川盆地等地部分地区雨势较强,需注意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等次生灾害,公众雨天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华北、东北部分地区明天将有大雨、局地暴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大家请关注临近预警信息,防范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对交通出行等方面的不利影响。

作者: 12_anhui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安徽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