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安徽 > 安徽首页 > 天气要闻

安徽局地遭遇强对流天气 明起降水持续

【字体:   2018-03-05 10:46:42   来源: 中国天气网安徽站  

4日凌晨起安徽出现大范围降水,局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受其影响38个乡镇遭遇十级以上大风,定远和黄山光明顶出现了小冰雹,其中歙县遭遇强对流天气,直接经济损失过400万。预计6-7日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过程,其中淮河以南部分地区有中雨,需做好防范措施。

监测显示,4日00时至5日07时累计降水量,安徽有1188个乡镇雨量超过25毫米,110个乡镇超过50毫米,最大六安黄家窑136.9毫米;120个乡镇出现小时雨强大于20毫米的短时强降水,其中超过40毫米/小时的分别为萧县白土41.7毫米(4日07-08时)和宿松北浴41.4毫米(4日17-18时);4日00时-5日07时阵风风力,安徽有38个乡镇超过10级,最大绩溪雄路41米/秒(13级);4日9时01分定远、17时55分黄山光明顶分别出现直径5毫米的小冰雹。此外4日傍晚起受强冷空气影响,安徽大部分地区气温剧烈下降,最低气温骤降7~9℃,以淮北市为例昨4日8时最低气温在11.6℃,今晨8时就降到了1.3℃,降幅达10℃左右,省会合肥昨日8时最低气温在13.2℃,今晨8时只有6.3℃。

安徽局地遭遇强对流天气 明起降水持续
图为4日晚安徽歙县遭遇强对流天气袭击,大风刮倒树木阻碍交通。(拍摄仰时威)

4日晚,安徽歙县遭受强对流天气侵袭,每小时最大风速11.6米/秒,极大风速24.9米/秒。据悉本次强对流过程造成全县多处受损直接经济损失超过400万元。

预计6-7日安徽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过程,其中淮河以南部分地区有中雨。9日起全省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受强冷空气影响,5-8日平均风力4级左右,阵风8~9级,同时气温略有下降,9-10日早晨最低气温淮河以北和本省山区0~2℃,其他地区2~4℃,此后气温逐步回升。具体预报:5日江北阴天有时多云,江南阴天到多云。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区有小雨并渐止;6日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7日阴天有小雨,其中淮河以南部分地区中雨。

专家建议,春季易发生强对流天气,需加强对城乡公共服务设施、广告牌和防雷设备的检查和维护,减少强雷电和雷雨大风造成的危害;各地应适时组织开展人工防雹作业,减轻冰雹对烤烟、蔬菜、现代农业设施造成的危害;目前冬小麦逐步恢复生长并开始起身、返青,油菜处于抽薹~开花期,未来一周晴雨相间,基本有利于麦菜苗情转化升级。设施大棚内注意加强温度调节,防止高温灼苗。

 

作者: 12_anhuizhan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安徽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