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安徽 > 安徽首页

“气象小标兵”评选开启世界气象日活动序幕

【字体:   2021-03-18 09:13:08   来源: 北京气象学会  

3月23日是世界气象组织成立的纪念日即世界气象日。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是“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旨在让公众认识到,海洋覆盖了71%的地球表面,储存了97%的地球上的水,是地球生命的起源地和摇篮,人类越来越认识到,海洋也深受气候变化影响,并面临着海洋变暖、海水咸淡差异加剧、酸化、海平面上升等严重后果。海洋的变化对人类生存和生态系统的影响深远。

3月13日至14日,北京气象学会、北京减灾协会联合气象部门共同举办“气象小标兵”评选活动,线上征集愈200人,将于323世界气象日期间举行决赛选拨。该活动由气象服务中心、朝阳区气象局、北京万云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竞选小选手13日参加了在朝阳区气象局举办的科普培训活动,参观了气象观测场,认识了各类仪器及用途。同时接受了小主播培训,播音老师讲述了对天气预报主持的相关概念,示范如何趣味说天气,并带领小朋友做了课堂练习。当天的活动中,家长还和小朋友们一起动手拼气象观测场拼图,将“气象观测场”带回家。

3月14日,小选手们在气象影视节目制作中心进行视频录制。按照要求小选手的视频录制内容围绕2021世界气象日主题“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展开。在选手精心充分的准备下,顺利完成了“气象小标兵”节目录制。视频制作完成后,经过专家评选和网络评比,最终评出10名“气象小标兵”“气象人气之星”,人员名单将在3月23日公布。北京气象学会还将在18日、22日开启专家直播讲堂,题为《解密调节天气和气候的海洋世界》。

作者: 12_anhui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安徽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