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安徽 > 安徽首页

蒸蒸日上毛尖蒸鱼

【字体:   2018-05-31 10:01:00   来源: 中国天气网

这段时间,作为家长,我们所能做的就是照顾好孩子的生活,同时给他们减压。我相信所有经历过高考的考生家长在这一刻都不可能真正轻松笑对,但面对孩子我们必须保持平常心。 饮食是我们做好身体保障的重中之重,首当其冲的是食材要绝对新鲜,其次在保证营养的情况下,尽量清淡。当然,所有一切都是在平日习惯的基础上调整,不要突然作过大的改变,总之千万不能造成肠胃负担和不适。 清蒸鱼是比较适合的主菜,选用鲜活鲈鱼或桂花鱼,刺少,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又易消化。今天这道清蒸鱼比较特别的地方是用到了清香四溢的绿茶,茶叶不仅能去腥,提鲜提香的效果也特别好。绿茶还有清热消滞、提神醒脑的作用。这道菜取蒸蒸日上之意,祝愿所有考生学业进步,金榜题名。 不喜欢茶叶的,也可以用料酒代替茶汤腌制去腥,最后将茶叶换成小葱浇上热油,味道也非常鲜美。

材料

  鲈鱼1条,当季毛尖10克,生姜10克,食用油5克,蒸鱼豉油15克。

做法

  1、毛尖用80度水洗茶后再次注入约80克水泡约2分钟,过滤出茶汤放凉备用。2、鲈鱼收拾干净,正反两面和鱼腹放生姜片,加茶汤腌制10分钟(中间翻面),时间到将茶汤沥干。

  3、泡开的茶叶留用。

  4、蒸锅水开后放入鱼,加盖大火蒸约7分钟,关火虚蒸1分钟,取出倒掉蒸出来的水汽。

  5、将鱼身上的姜片捡去,铺上步骤3的茶叶,浇热油,再浇蒸鱼豉油即成。

小诀窍

  蒸鱼的时间根据鱼的大小适当调整。

作者: 12_anhui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安徽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