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安徽 > 安徽首页

2010年安徽雨雪缠绵“闹”春运

【字体:   2015-02-01 17:11:25   来源: 中国天气网

这段时间,安徽一直都持续着阴雨天,偶尔还会来点大雾,而在本周内,安徽还要将雨雪进行到底。坏天气对给正在进行的春运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且2月13日就是大年除夕了,看来安徽人民要在阴冷潮湿中迎接新年的到来了。

这段时间,安徽省南部一直维持阴雨天气,北部多阴天,而且时有大雾天气打扰。虽是如此,但同时受西南暖湿气流的影响,安徽省各地气温逐渐上升,天气并不寒冷。拿省会合肥来说,平均气温从3日的5.2℃上升到7日的7.9℃,且今天升温还将继续。

长时间的阴雨让这里的空气湿度维持在较高水平。昨天(7日)14时到今天14时,池州市的空气湿度都在80%以上,并一度达到饱和。“差不多有半个月了,我们这里一直是是阴雨天。时间太长了,空气湿漉漉的,好像随时都能拧出水来。而且好多衣服洗完了都晒不干,每家的阳台上都挂着好多,都快发霉了。今年恐怕要过个邋遢年了。这周六就过年了,还有好多年货啊都没有买,这样的天气出去也很多麻烦。不知道什么时候天气能转好些。”安徽池州的王先生皱着眉头说。

眼看着年的脚步越来越近了,然而老天爷丝毫不体谅那些返乡探亲的人们,还是使劲的耍着“小性儿”。来自安徽省气象局的消息称,预计本周内,安徽省仍维持连阴雨雪天气,其中10日受冷空气影响雨势加强,夜里起自北向南先后转雨夹雪或雪,淮北部分地区大雪到暴雪,江淮之间部分地区大雪;同时气温下降8~10℃,12~13日早晨最低温度沿淮淮北-5~-7℃,其他地区-1~-3℃。

作者: anhui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安徽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