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安徽 > 安徽首页

波士顿马拉松

【字体:   2014-11-12 17:00:10   来源: 中国天气网安徽站

波士顿马拉松开始于1897年4月19日,是全球首个城市马拉松比赛,当时只有15位跑者参加。从创办至今,波士顿马拉松每年一次,从没间断过,通常在4月中旬进行。在1986年以前,波士顿马拉松一直沿用古希腊的方式,对优胜者的奖励只有头戴橄榄叶编成的花冠,颁发奖杯,但没有奖金。

波士顿马拉松沿袭了其古老的传统,优美的原野、点对点的快速赛道、空前的现场观众,一切都体现着这个古老马拉松的魅力。但遗憾的是,很多选手都无缘体验波士顿马拉松,因为她对参赛资格有着严格的限制。但这并没有阻止人们前去尝试,正是由于有了这种排他性,才更增加了波士顿马拉松的吸引力,世界尖子运动员都以在这个赛事中夺冠为荣。

波士顿的道路起伏很大,所以男子没出过世界最好成绩,女子马拉松于20世纪70~80年代(在女子马拉松赛事还不多的情况下)产生过3次世界最好成绩。

2001年4月16日第105届,1996年奥运会亚军韩国的李凤柱冲破两名肯尼亚选手的围堵和奥运会冠军博拉的追赶,夺得冠军(2:09:43),他中断了肯尼亚人10年的垄断而举世轰动。李凤柱回到汉城时,受到英雄凯旋般的欢迎。

路线:比赛从波士顿正西方的Hopkinton出发,穿过7个小镇,最后在位于波士顿市中心的Copley广场结束。整个路线的起伏较大,特别是在开始阶段。

规模:超过1万人

 

编辑: 中国天气网安徽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安徽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