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安徽 > 安徽首页

疫情期间家长买菜小贴士

【字体:   2020-07-02 19:23:48   来源: 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特殊时期,应该尽量少去超市、商场这些地方,可孩子每日要摄取的营养又不可或缺,那该怎么办呢?

别担心,以下“买菜小贴士”,学习一下!

1.购物前列好购买清单,不在超市、市场内闲逛闲聊。

2.尽量避开人多拥挤的时段去超市,选择通风好、人流少的商场或超市。

3.自备购物袋,减少与公共设施的接触。

4.最好选择步行、骑行、自驾车,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使用共享单车时,注意对车把手、车座等部位消毒。

5.在超市、市场内全程佩戴口罩,并避免用手触摸口罩外侧。

6.需转换楼层时,首选爬楼梯,其次是扶梯,尽量少乘坐箱式电梯。

7.选购时可以佩戴一次性手套,或将超市的小购物袋套在手上挑选。

8.避免扎堆选购,与人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

9.购买足量,减少购买频次。

10.尽量使用移动支付,减少现金结算。(人民健康网综合自人民日报、北京市疾控中心)

作者: 12_anhui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安徽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