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安徽 > 安徽首页

阜阳剪纸艺术家创作防疫剪纸作品

【字体:   2020-01-31 08:42:56   来源: 中安在线  

1月30日早,阜阳剪纸艺术家葛庭友将17幅有关预防疫情的原创剪纸作品,发布在个人微信公众号上。不一会,他便收到了来自天南海北的网友们的热情反馈。“通俗易懂接地气,简单明了好学习”“很有教育意义”“有创意”……

近日来武汉肺炎疫情爆发,葛庭友响应政府号召,一直“宅”在家中。看到全国人民为抗击疫情齐心协力,作为安徽省非遗剪纸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葛庭友想到可以通过创作防疫剪纸作品“为社会做点事”:“希望能通过民间剪纸,宣传防疫知识,让大家做好防疫工作。”

1月29日,经过前一天一晚上的构思,葛庭友开始了创作。《测体温》《援助医疗队》《环境消毒》《勤喝水》《家庭消毒》《不信谣不传谣》《患病不乘公共交通工具》……他的剪纸作品生动而接地气。

“我准备把这组剪纸作品捐给阜阳当地的博物馆。”葛庭友说:“很高兴这些社会正能量,大家能喜欢。”(记者 徐慧冬)

不哄抬物价

不信谣不传谣

测体温

出门戴口罩

关注疫情报道

环境消毒

患病不乘公共交通工具

家庭消毒

勤喝水

勤开窗通风

勤洗手

身患疫情及时就医

为疫区捐款助力

疫情期间不出行

疫情期间不走亲访友

援助医疗队

远离野生动物
作者: 12_anhui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安徽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