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安徽 > 安徽首页

春运返程客流居高不下 长三角铁路2月13日预计发送旅客184万人次

【字体:   2019-02-14 09:53:50   来源: 中安在线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月13日(正月初九)是春运第24天,长三角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84万人次。春运以来,长三角铁路累计发送旅客4277.8万,同比增加331.7万,同比增长8.4%。铁路部门采取多项服务措施方便旅客顺利返程。

2月13日,长三角铁路继续加大运力投放,增开热门方向旅客列车376列。其中,加开安庆、六安、黄山、金寨、淮南、铜陵、芜湖、阜阳、蚌埠、徐州、淮北、亳州等去往上海、杭州、南京、合肥、宁波、苏州、义乌等短途方向的旅客列车130列,对194列动车组列车进行重联运行,努力满足旅客返程运输需求。阜阳站增开旅客列车19列,其中上海方向6列,杭甬方向8列,广东方向3列,其他方向2列。

针对各地返程客流居高不下的情况,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强化措施,优化站车服务,助力旅客顺利返程。阜阳站16个台自助售票机24小时全部开通,40个人工售票窗口根据客流情况灵活开放,方便旅客及时购票、取票;合肥南站针对日均中转旅客超过5000人次的情况,升级12台反向换乘闸机,中转旅客不用出站就可直接换乘其他列车;蚌埠南站在原有2个实名制验证通道的基础上,增开2个通道,增配8名安检手检员,提高实名制核验效率;革命老区六安站开设母婴哺乳室,配备婴儿床、护理台、洗手池、室内空调等设施,为需要哺乳的妈妈们提供私密而温暖的环境;金寨站加配2名安检手检员,开辟安检双通道,将日常旅客安检流量由每小时450人提升至1000人以上,并在每日15:00-17:00客流高峰期加开5个人工检票口,方便旅客快速检票通行;淮北站增加3个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至晚上22时,安排2名服务人员对使用自动售票机的务工旅客提供引导服务。

记者了解到,合肥站、合肥南站今日增开旅客列车56.5对,实际开行旅客列车总计241对,其中,北京方向24列,上海方向118列,杭甬方向69列,广深方向30列,汉口方向63列,郑西成方向43列,其他135列。长途旅客流向主要以北京、上海、杭甬、福厦、两广方向为主,短途客流以安庆、黄山、阜阳、淮北、蚌埠方向为主。

铁路部门提示旅客,节后铁路春运客流持续保持高位运行,已通过互联网、电话成功预订车票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取票;乘车时请携带车票及与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核对好乘车时间、车站、车次等信息,预留充足时间取票、安检、验票、换乘,以免耽误行程;动车组为全封闭、全列禁烟列车,为了您和其他旅客的安全和健康,请不要在列车任何处所吸烟。

作者: 12_anhui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安徽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