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安徽 > 安徽首页

2018高考合肥市区各考点公交线路一览 考生持准考证免费乘公交

【字体:   2018-06-04 16:58:21   来源: 合肥公交集团  

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将于6月7~8日举行。合肥市共有68758人报名,其中市区报名人数为28732人。今年高考全市区共设19个考点,871个考场。

发布高考各考点公交线路

受合肥市轨道交通三号线、四号线、五号线集中建设、部分道路封闭施工、中绿广场公交枢纽站被有关单位收回开发等因素影响,2018年以来,仅合肥公交集团公司已有近百条次公交线路临时绕行。此外,合肥公交集团公司还新开辟了不少公交新线路,部分考点附近停靠的公交线路有变动。

为确保高考期间考生顺利出行,方便广大考生按时乘车赶赴考场,合肥公交集团公司根据合肥市教育部门公布的高考考点分布状况,逐一列出途经省城19个考点的公交线路、停靠站点,方便考生乘坐公交车赶赴考场。

5b1370f824a7422217_副本.jpg2018高考合肥考点公交线路一览表

加密公交发车频次 新开高考保障专线

高考牵动千家万户。为确保高考期间各考点周边公交线路运力充足,合肥公交集团还提前制定了高考期间公交行车计划,凡途经考点的公交线路,在原定路牌全部出齐的基础上,按照“分班改正班”、“暂停车辆轮休”、“准备机动车增援”等方式,临时增加19个高考考点附近公交线路运力,并重点加密7时至9时、13时至15时开考前公交车发车频次,缩短发车间隔。

对于分别设立了100个考场和80个考场、考生人数众多的合肥一中、合肥八中、168中学三个考点,公交集团将预备18米大容量公交机动车投入运营,实施“组团发车”,及时疏散考试结束出现的瞬间密集客流,让考生和家长随到随走。公交营运部也将实时监控各个考点周边公交线路运行情况,并增派管理人员在各个行车易堵地点现场指挥调度,确保公交车畅行无阻。

对于今年高考新增的、有65个考场的合肥十中新校区考点,因学校位置相对偏远,公交集团予以重点关注,计划由第六巴士公司专门开辟“高考公交保障专线”,服务在合肥十中考点考试的1900余名考生乘车出行。

“高考公交保障专线”于6月7日、8日临时开行,由“市府广场公交枢纽站”开往“合肥十中新区”,采用大站快车,沿途遇站不停。其中,市府广场发车时间是7:00-8:00,13:00-14:00,上车点位于市府广场公交枢纽站快速公交5号线通道;合肥十中新区服务时间是11:40-12:00,17:10-17:30,上车点位于合肥十中新区公交站牌。公交集团管理人员届时将加强现场指挥,根据考生客流需求,实施灵活调度,让考生按时赶赴考点、考试后迅速疏散。

高考考生持证免费乘公交

高考期间,公交驾驶员也将严格按照公交集团要求,在驾车途经各考点时,特别是在考听力时,禁鸣喇叭,低速慢行,并主动降低电脑报站器音量或暂停使用电脑报站器,改为人工口头报站,确保考场周围有一个安静的环境。公交李祥斌热线96166也严阵以待,客服人员提前熟记了各个考场周边公交站点及停靠的公交线路,将热情回答每一位考生及家长的乘车咨询,为其提供详尽的公交出行指导。公交集团各巴士公司也计划派出党团员和志愿服务队成员在考场附近公交站点维持秩序、指路答疑,服务考生和家长乘坐公交车出行。

关注社会,关心高考,关爱考生。日前,合肥公交集团决定,第16次向高考考生奉献爱心,在高考期间向高考考生提供持证免费乘车待遇。凡在省城合肥、肥东店埠、肥西上派等合肥公交集团线网覆盖范围内,高考考生均可持本人高考准考证,免费乘坐合肥公交集团全部217条常规公交线路、5000余辆公交车,尽心尽力做好公交高考服务保障工作。

作者: 12_anhui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安徽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