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安徽 > 安徽首页

安徽:高考考场守则发布 试题字迹不清可举手询问

【字体:   2018-06-04 15:43:03   来源: 安徽网  

今年高考进入最后倒计时了,高考期间要遵守哪些规定?哪些物品是允许带入考场的?近日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了考场守则,对考生要谨记的时间点、允许带入考场的物品和遇到问题如何应对等进行了说明。

首先是谨记几个时间点。考前40分钟(第一科为考前45 分钟)在考场前入口处排队等候,并在视频监控下接受考试违禁物品检查。迟到15 分钟后(外语科按教育部有关文件规定执行,14时45 分后禁止考生入场)考生不得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考试。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每科目考试结束前30 分钟。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

其次,根据规定,除2B 铅笔、0.5 毫米黑色墨水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无封套橡皮等必需的考试用品外,其他任何物品不得带入考场。严禁携带各种无线通讯工具(如手机等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胶带、手表及其他计时工具等物品进入考场。

再次,在考场上遇到一些问题也不要着急,可以按规定处理。比如,遇到试卷、答题卡分发错误及试题字迹不清、重印、漏印或缺页等问题,考生可举手询问,在开考前报告监考员;开考后再行报告、更换的,延误的考试时间不予延长;但涉及试题内容的疑问不得向监考员询问,听力考试期间也不得向监考员询问。

另外,还要注意的是,不得用规定以外的笔和纸答题,不得在答卷上做任何标记。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要立即停笔,在监考员依序收齐答卷、试卷、草稿纸后,根据监考员指令依次退出考场。

特别需要提醒的是,考生不得将试卷、答卷或草稿纸带出考场。考试期间不允许上厕所。因生病及其他特殊原因确需上厕所,经核实后,须由2 名同性监考员全程监督。

作者: 12_anhui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安徽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