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安徽 > 安徽首页

黄山市徽州区洽舍乡

【字体:   2018-05-20 12:10:21   来源: 中国天气网

DJI_0038.jpg

洽舍乡地处皖南山区、丰乐湖库区,东与富溪乡交界,南与呈坎乡接壤,西与休宁县毗邻,北与杨村乡相连。森林覆盖率达89.6%,自然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美。下辖洽舍、长潭、张村三个行政村,一年四季美景如画。 区域面积约31平方公里,乡政府所在地洽舍,地理位置十分优越,位于岩寺至汤口的中部,103省道贯穿全境,向上可达到黄山、宏村、西递等5A级风景区,乡下可至呈坎、潜口等江南名镇,交通十分便捷。乡域位于丰乐湖上游,物产丰富,风景优美,一派田园风光。

洽舍乡属于亚热带季风气候,气候温和、雨量充沛,日照充足,无霜期较长,季风气候明显。春季冷暖空气活动频繁,雨水增多,天气多变:夏季温度升高、降水多,:秋季降温迅速、昼夜温差较大,雨水减少,多数年份天气晴朗;冬季盛行西北风,寒冷干燥,雨雪少,晴朗天气较多。洽舍乡年平均气温16.4摄氏度,年均降水量1450·1550毫米,在全年降雨过程中,夏季最多,约占40%;春季次之,约占30%;冬季最少,雨水多集中于春夏之交,以七月份降水最多。年均日照时数2000小时左右。全年主导风向为东南风。

洽舍乡地处皖南山区、地形多为山地,海拔在200-800米之间,森林覆盖率达89.6%,常年负氧离子浓度稳定在每立方厘米2万个以上,PM2.5日均浓度值每立方米11微克,PM10日均浓度值每立方米19微克,犹如“天然氧吧”。境内主要河流为丰乐河、混川河、张村河,其中丰乐河为饮用水水源保护地,水质清澈、口味甘甜,乡域内居民饮用水均为本地水源。山区植被多为常绿阔叶,盛产毛竹、松树、香榧、油茶等。

洽舍乡位于黄山南麓,徽州区西北部,属山区库区乡,东与富溪乡交界,南与呈坎乡接壤,西与休宁县毗邻,北与杨村乡相连。位于岩寺至汤口的中部,103国道贯穿全境,向上可达到黄山、宏村、西递等5A级风景区,向下可至呈坎、潜口等江南名镇,交通十分便捷。整体乡域位于丰乐湖上游,物产丰富,风景优美,一派田园风光。近年来,为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我乡积极利用我乡优越的自然风光条件,在乡域内选取具有代表性的风景优美,适宜观光的路线,开发成为旅游步道。张金古道全程22公里,地形地貌多样,适宜户外拓展训练,船坪步道、来龙山步道全程2公里左右,适宜青少年野外踏青,车门滩步道、长潭步道依山傍水,景色秀丽,适宜户外写生,休闲踏青。除此之外,我乡优美的自然风光还被纳入了黄山市百佳摄影点。全乡共有农家乐集群两个,农家乐21家,客房48间,餐饮包厢19个。其中车门滩共有农家乐4家,客房6间,餐饮包厢10个;长潭驿站共有农家乐12家,客房42间,餐饮包厢9个。另有民宿集群一个,即张村大地乡居民宿群,共有民宿11家,44间客房,可同时容纳90余人入住,300余人就餐。

地处黄山毛峰核心产区,除了驰名中外的黄山毛峰外,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更是赋予了我乡丰富的农特产品,中华土蜂蜜、放养土鸡、土鸡蛋、清水石斑鱼、山笋干、茶油等等,使我乡积极探索出一条“旅游+原味”的发展道路。近年来,我乡充分整合登山步道,大力发展徒步、健身、骑行等户外休闲观光游,举办以“丰乐山水·醉美洽舍”为主题的系列旅游体育活动。2017年我乡长潭村荣获安徽省乡村旅游示范村称号。

作者: 12_anhui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安徽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