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安徽 > 安徽首页

六安舒城万佛湖景区

【字体:   2018-05-20 12:05:09   来源: 中国天气网

航拍照片(2).jpg

万佛湖位于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境内,大别山东麓,距省会合肥80公里,原名龙河口水库。万佛湖景区是国家AAAAA级旅游区,以岛湖风景为载体,属于湖泊类景区。景区总面积299平方公里,岛屿66座,湖面面积50平方公里,湖岸线205公里,容水9.03亿立方米,比杭州西湖大8倍。

万佛湖景区距城市合肥80km,六安66km,临近人口稠密区和经济发达区域,交通便捷,有利于活动的展开、参与和宣传。

避暑旅游基础设施好,知名度高。景区是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安徽省旅游十大度假基地。避暑旅游、度假养生一直是景区的着力点,拥有较好的避暑度假的基础设施。

空气质量高,局部小气候适宜。景区空气达到国家大气环境质量标准GB3095-2012一级标准,负氧离子含量5-6万个/cm3。且坐拥湖泊,7-8月水陆热力差异明显,昼夜温差小,白天气温温和,夜晚凉爽宜人。

地形丰富,能够满足开展各类活动的需求。景区内部地形多样,涵盖了山地、丘陵、平原等多种地形,同时也是大别山国家地质公园的组成部分,拥有奇特的榴辉岩地质资源。

旅游产品丰富。景区开发的系列观光、教育、垂钓、养生等旅游产品,可以进一步丰富避暑旅游的内容,满足活动需求。

理念契合。多年来,景区一直倡导文明旅游、绿色旅游,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这与本次活动倡导的绿色、舒适、健康的生活理念相契合。

景区所在地属北亚热带湿润气候区,气候温和,四季分明,季风显著,空气清鲜。多年平均气温12.9-15.6度。年平均降雨量在1033.5-1596毫米之间。全年主导风向为东南风,冬季多西北风。日照年平均1969小时,年太阳幅射总量平均112.6千卡/平方厘米。

根据舒城县气象局资料显示,万佛湖近十年7、8月份气候资料如下:

气温:历年7月份日平均气温27℃,8月份日平均气温25.2℃。

降水:历年7月份平均降水量209.1mm,8月份平均总降水量201.7mm。

风:7月份多以偏西风为主,主要风向的日平均风力域值为1.2-2.4m/s。8月份多以偏南风为主,主要风向的日平均风力域值为1.0-2.1m/s。

总体上万佛湖地区受其超过50平方公里的大面积水域影响,夏季气温低于周边地区,天气晴雨相间,少有静风情况,以轻风为主。

景区位于江淮之间,处于山地与平原交接处。西部为大别山东麓,中部是丘陵岗区,东部属冲积平原。空气质量常年优良,达到国家大气环境质量标准GB3095-2012一级标准。其中负氧离子含量58000-62000个/cm3,是名副其实的“氧吧”。湖水ph值7.50,生化需氧量BOD5为1.9mg/L,氨氮含量指标NH3-N为0.28 mg/L ,为国家地表Ⅱ类水。森林覆盖率95%以上,植被覆盖良好,有完整的植物群落。

旅游资源:万佛湖历史悠久,是中国龙文化、周瑜文化、茶文化酒文化的重要发源地。以岛湖风景为载体,形成以湖泊景观、火山景观、文化景观为一体的岛湖文化旅游区,是中国大陆主要的观赏性淡水湖泊之一。拥有世界第一的千米人工大坝、万佛湖有机鱼、地质奇观榴辉岩等多种旅游资源,也是大别山国家地质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景区内已建成龙河塔、水库纪念馆等十大景观,开发了孔雀东南飞、鸟类表演、飞越极限、地方折子戏等观赏表演,对外开放燕子岛、周瑜岛、万佛岛和风情岛四个岛屿。

道路交通:景区距合肥市80公里,G206相连,有合肥-三河-万佛湖旅游直通车。合岳公路贯连接县城,县城经宁合、沪宁高速公路与南京、上海相通,京九铁路南北贯通,汉九高铁即将通车。景区与县城有S317省道、快速通道连接,设有专门公交线路;2020年建成德上高速万佛湖出口。景区过境道路柏油铺设;内部道路的建设、整治、扩宽改造及绿化、美化、亮化工程均已完成,形成了柏油路、水泥路、沥青观光车道、游步道、木栈道等组成的道路系统。

接待能力:景区最大游客承载量为30000人,停车位3300个;景区内大小游船54艘,4000余座位,可保证各个岛屿的游客输送畅通;周边宾馆酒店(农家乐)50家。单日可接待游客3万人,泊车3300辆,供3000名游客过夜。

特色项目:人工大坝,龙河塔,龙河口水库纪念馆,孔雀东南飞,周瑜岛折子戏,燕子岛鸟类表演等。

特色产品(产业):万佛湖有机鱼,万佛湖海螺堰休闲渔业示范基地。

荣誉称号:AAAAA国家级旅游景区,全国文明单位,中国旅游风云榜2015中国旅游优质创意建设项目TOP10,全国精品休闲渔业示范基地,全国休闲渔业主题公园,安徽省旅游十大度假基地,安徽省省级体育旅游产业基地,诚信品质A级旅游景区等。

作者: 12_anhui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安徽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