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安徽 > 安徽首页

广德县柏垫镇茅田村

【字体:   2018-05-20 11:28:50   来源: 中国天气网

揽胜亭.jpg

茅田村位于皖苏浙三省交界处,交通便捷,总面积23平方公里,境内有“三项省宝”———安徽省级森林公园茅田山休闲度假区、广德县唯一的省级重点保护古文化遗址下阳遗址、安徽省二级文物保护单位下阳古油坊等;全域凸起呈一块台地,无过境水,全部为源头水,泉眼众多,地下水极为丰富;境内无一家工业企业,森林覆盖率达67%;风景优美,茅田山省级森林公园素有“小黄山”之称;历史底蕴丰厚,大明天启年间建造的下阳祠山庙和新石器时期建造的下阳古文化遗址;负氧离子含量高,是天然的大氧吧;生态保护良好,2016年被评为“全国生态文化村”;食品安全可靠,本区生产的大米、蔬菜等食品均达到有机或绿色。

茅田村平均海拔350余米,年均气温14.1℃,7-8月的平均气温在25.1℃,年最高气温≥35℃日数不超过5天,夏季很短,有半夏茅田之称。年降水量为1480mm,平均降雨日数162天。平均风速2.2米/秒。

空气质量优等,无污染,没有厂矿和污染企业,始终保持着原生态的状况,饮用水源水质常年达到国家一级保护标准,所以这里的水是对人体非常有益的天然弱碱性离子水,特别甘甜。森林覆盖率高,森林覆盖率67%;植被覆盖率75%。就是一个天然的超级大氧吧,带来的是空气清新,透明度好,降尘少,粉尘浓度低,负离子含量高,能提高人体免疫力,大大降低高血压、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同时,因为海拔较高,所以日照充足,更能祛病延生。

旅游资源:茅田山、梓冲水库、响水滩瀑布三部分组成茅田山风景区,素有“江南小黄山”的美誉,是广德县重点打造的国家级风景区;下阳遗址:时代为新石器时代,被安徽省政府公布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响水滩瀑布、下阳古村等景点;还有很多传说故事:明初建造的祠山庙、茅田禅寺;各类采摘园;垂钓中心;绿色有机的美食。

旅游配套:城乡公交,距离高铁站、火车站均在20公里左右;停车场三处,停车位350位;文化广场3处,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农家乐120家餐饮接待1.1万人,床位800张;泉眼众多,地下水极为丰富,日出水量5000立方米以上;电力充沛;移动、电信无线信号全覆盖;医疗点两处。

一、特色项目:1探险旅游:攀岩降岩;2观赏自然风光:游山赏花赏石赏水;3农事体验:各种农事体验;4烧香祈祷拜佛;5民俗旅游。

二、特色产品:茅田大米、茅田香猪肉、茅田茶叶、茅田飞毛腿鸡、茅田有机竹笋、特色采摘(茅田山冬桃、茅田村猕猴桃等)。

三、相关荣誉或称号:全国生态文化村、安徽省景观名村、安徽省森林公园、安徽省美好乡村旅游示范村、安徽省产业特色村等。

作者: 12_anhui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安徽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