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安徽 > 安徽首页

安庆岳西妙道山村

【字体:   2018-05-20 10:59:52   来源: 中国天气网

0504_3.jpg

天蓝、水清、妙园乡村人家,坐落在安徽省妙道山国家森林公园脚下,村落所在地区森林覆盖率高达98%,夏天温度最高不过25℃。空气含氧量高,天很蓝,水很清,弥漫着浓浓的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乡村气息,村落内有河流、小溪、梯田、茶园、森林、农作物、庄稼种植区等,适合避暑、休闲,度假,养生,养老,登山,徒步,探险,野营。

村庄内现有居民十几户,过着一种生态绿色,田园,返璞归真乡村田园的农耕农作生活。村落内农户可提供家禽、水稻谷等绿色食品,家禽全部来自自然林地放养,水稻谷都采用绿色生态链、无公害有机种植,保证品质新鲜,美味养人。

村落所毗邻的妙道山旅游资源丰富,景区海拔1432m,整个景区全年四季分明,气候温凉湿润,年均温14.2摄氏度,夏季最高温仅24摄氏度,因而又是华东地区难得的避暑胜地。

妙道山妙园乡村人家,是一个远离都市雾霾,没有工业污染,没有车水马龙、噪音的宁静村落。这里的人们淳朴,友善,勤劳,可爱。在这里,吃的、住的,都是健康的、生态的,自种,自养,纯绿色,有机,生态,健康,美味。“妙园人家”环境优美,是一个好的吃、住、行、游的避暑之地。

在妙园乡村人家不仅可以享受优美的乡村自然环境,远离城市喧嚣;还可以体验各类乡村农事,增长人生阅历;此外对于户外运动爱好者来说这里也是进行骑行、徒步等活动的好去处。与此同时,在此度假旅游期间,可以遍尝各类绿色天然有机食品,一扫城市中的人们对于瓜果蔬菜仅是货架上陈列的刻板印象,亲近土地,亲近大自然,享受天然食材的美味。

申报地处于安徽省岳西县境内,岳西县境内山清水秀,森林覆盖率达76%,是国家级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县、国家园林县城。岳西县境地跨长江、淮河两大流域,长江流域面积为1855.9平方千米,淮河流域面积为542.1平方千米。境内局部地形又把河流分成四大水系,属长江流域的有皖河、巢湖、菜子湖三大水系。岳西县因山地自然带垂直分布变化,各处地势、高度、坡度、坡向不同,小气候多样,县域植被类型分别为北亚热带的落叶阔叶、常绿阔叶混交林和温带针叶、阔叶混交林。南北树种兼而有之。境内植被平面景象,以落叶阔叶树和马尾松、黄山松为主,由北向南,成片常绿阔叶树增多。

申报地为安徽省岳西县五河镇管辖的一行政村,面积14平方公里,地势西高东低,山场面积12000公顷,耕地1290公顷。村部座落在妙道山村街道,地理位置优越、是全村经济、文化中心。境内山川秀美,人杰地灵。一纵多横的县、乡、村、组级公路,把所有的居民点编织在纵横交叉处或终端。该村旅游资源前景广阔,知名风景区妙道山坐落在我村的西北,吸引着国内众多游客。整个景区全年四季分明,气候温凉湿润,年均温14.2摄氏度,夏季最高温仅24摄氏度,因而又是华东地区难得的避暑胜地。妙道山现分祖师尖、紫柳园、南溪源、聚云峰四大景区,开发景点110多处,景区内自然景观造化神奇,人文景观源远流长,素以“山雄、水秀、谷幽、松奇”而名闻遐迩。周边还有大峡谷、镜子石、石船岭、猪背脊、阳壤林场、石坪飞布等景点。

申报地所在五河镇旅游资源丰富,自然、人文景观独特,极具观赏性。其中位于五河村上屋组的古人类生活遗址至今保护完好,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濒临灭失的民间高腔艺术硕果仅存于五河镇,此外还有明四太子墓、云溪寺、马元寨等著名景点以及大小龙潭美丽的自然风光和传说。

旅游资源:祖师峰、聚云峰、南溪源、紫柳园、大峡谷、龙门飞峡、弥陀山、镜子石、石般岭、猪背脊、阳壤林场、石坪飞瀑、妙道山云林茶园。

旅游配套(交通及旅游接待能力):六潜、岳武、岳为高速跨境而过,距离318国道25公里,司空山岳武高速出口37公里,沙村高速出口35公里,交通便利,农家乐经营户9户,特色民宿1户,妙道山庄1座,生态厕所N座,道路指导牌N处,无线网络覆盖乡村景区及乡镇,共计床位60多张,可同时接待100人住宿,150人用餐,周围农家乐及妙道山庄均可接待住宿就餐需求。

妙园乡村人家特色活动:

(1)农家体验活动:亲子农家乐总动员、生态链水稻种植、茶园徒步、山地骑行、抓鸡比赛、柴火饭制作、农耕特色体验、水果采摘、野外宿营,农家民宿、休闲垂钓及野外攀岩等。

(2)农家绿色食品:农家田园蔬菜,农家柴火饭、农家特色水果品尝、生态养殖禽畜产品、有机稻米、特色油茶、高山翠兰、桑枝木耳构树种植、茯苓、天麻中药材等。

作者: 12_anhui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安徽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