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安徽 > 安徽首页

黄山市黟县美溪乡

【字体:   2018-05-20 10:52:59   来源: 中国天气网

打鼓岭景区瀑布.jpg

美溪乡位于著名的黄山西麓,素有黟县“小桂林”、太平湖畔的一颗明珠之称。地理呈喀斯特地貌特征,境内峰峦叠翠,溪流飞瀑,环境清幽。全年空气质量优良率为96.7%,森林覆盖率为89.6%,水质达标率为100%。更兼有打鼓岭瀑布、黄姑河风光、情侣林等一批景点,以及古民居、美溪唢呐、村史馆等一类的民俗文化资源。

美溪乡境内林木荫蓊,溪水透莹,境内平均海拔500多公尺,全年平均降雨量1750mm,无霜期210天左右,年平均温度15C。四季明显,空气湿润温差大。

美溪乡空气环境质量SO2、NO2、可吸入颗粒物达到《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3095-1996)中的二级标准,其中SO2、NO2达到一级标准。全年空气质量优良率为96.7%。境内清溪河等主要河流、湖库水质优良,河流考核断面水质和饮用水源达标率为100%。全乡竹园面积6000亩,公益林面积39816亩,有林地面积75250亩,山场88000亩,木材蓄积量273705立方米,森林覆盖率为89.6%。

4A级景区打鼓岭坐落在美溪乡,景区内山峦重叠,林木繁茂,涧流飞泻;空气湿润,土壤肥厚,植物资源颇丰。以出产茶叶、香菇、木耳及各种优质杂木而闻名。近年来,黟县徽黄公司本着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的原则,完成了景区各项基础设施、导游图标识、景区文化氛围等软、硬件的综合提升改造,使之进入国际化旅游示范区创建的快车道。

随着近年来交通基础设施的迅速改善,美溪乡距上海、杭州、南京、合肥等大中城市均在2-4小时路程内。全乡共有客栈民宿21家,可同时接待400多人。

溪乡是省级生态乡镇,近年来,立足生态资源优势,明确旅游发展思路。紧紧围绕生态旅游,主动融入全县全域旅游,依托环境优势,做好生态文章。打造了打鼓岭-情侣林-黄姑河生态休闲康体旅游示范片和美坑-兰湖古村落文化旅游示范片,休闲度假、生态旅游、户外探险、自驾车旅游、农事体验等业态不断丰富。先后获得“安徽省生态示范乡镇”、“安徽省优秀旅游乡镇”、“省级森林城镇”等称号。

作者: 12_anhui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安徽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