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安徽 > 安徽首页

歙县坡山村旅游攻略

【字体:   2017-07-26 16:01:47   来源: 中国天气网安徽站  

坡山——晴天下雨都让我心动

坡山坐落于王茂荫故里歙县杞梓里镇,距离徽州古城40公里,村庄位于海拔420米的高山上,自然生态环境良好,空气清新、山泉水甘洌。山上植被多马尾松、毛竹、茶树等品种,村中水口林亦有数百年历史的古木银杏存世。夏季雷阵雨天气较多,七八月历史平均气温为27.3摄氏度,夏无酷热等极端天气,空气对流较好,树荫下常有山风拂面,凉爽惬意!
                              

歙县坡山村旅游攻略
坡山村全貌


    昌源河丰水期

坡山是摄影人的天堂,村前是一处小盆地,山脚新安江支流昌源河蜿蜒而过,水分充足,为波澜壮阔的云海景观形成提供了有利的条件。每逢雨后初晴云海气势更加磅礴,常有瀑布云出现,宛如仙境,引的游人早早起床前来观赏。下面就发一组摄影作品和视频供大家欣赏! 

   日出云海景观

晚霞随拍

坡山上坑晨曦

春天油菜花航拍

夏天向日葵花开

坡山晚霞与松树

希望这些美景能给大家带来丝丝凉意,那么如何能在拍摄美景的同时清凉一夏呢,现在就为大家推荐几处休闲好去处。

 一、村中古道与古建筑
在没有通公路的年代,坡山与外界的联系就靠山间小路了,一条条小路阡陌纵横将一户户人家串联起来。村里很多路段铺设有石板,路宽且平,走起来并不十分吃力。得益于古人的智慧,很多道路从林间穿过,即使是三伏天气林荫下的温度依然舒适,一阵山风吹来更加沁人心脾。不多说,赶紧上图让大家感受凉爽的坡山。

坡山与下坞的竹林小道

 

村中的老房子和石板路

林间的石板多了斑驳的痕迹

 

泉水坑,以前主要的水源

 

石板路小巷也是别样风景

 

泰山石敢当

老房子有很多故事

文革留下的符号


二、葵花地里抱西瓜去

炎炎夏日,一份红烧肉可能没有一块清甜的西瓜来的诱惑,西瓜无疑是三伏天消暑止渴必备佳品,四季海农庄后山的西瓜开始成熟上市了,自己去地里抱一个来回来如何呢,还记得西瓜地里的少年闰土吗,说不定和松鼠等小动物偶遇。




 

三、山下磻溪村

磻溪村距离坡山5公里,自驾下山仅需10分钟,村子就在昌源河边上,河水清澈见底,是附近村民玩水消暑、钓鱼、摸河螺抓河蟹的好去处。

 

磻溪村全景


 磻溪古老的水坝如今成为游人钓鱼的好去处

 

河中孩童游水(需懂水性大人陪同)



 

昌源河的水很清

介绍了这么多关于坡山的景点,下面给大家介绍一家坡山设施最完善,性价比最高的酒店歙县四季海生态农庄。农庄由村民集资兴建,共有22间房,餐厅、观景阳光房、KTV多功能厅、麻将室一应俱全,离拍摄云海日出的观景台只需步行15分钟。电话05596920777,微信363513636。



                            松树木屋标准间


                          阳光房内山景一览无余

 

有特色的徽州厅堂大厅

娱乐设施齐全


自家种的时蔬

农家炒肉很有徽州味道

下面介绍下如何到坡山来游玩,坡山距离杭州160公里,距离合肥、上海、南昌不到400公里,自驾的话基本4个半小时内均可到达,自驾的朋友请使用高德地图(不建议用百度等其他软件,容易导错)导航到歙县四季海生态农庄,内有停车场。上山道路较窄,19座以上大巴不能通行,建议停到山下停车场用当地面包车接送,山路5公里面包车收费30元/趟,最多可坐7人。

不想开车的朋友可选择高铁出行,黄山北高铁站到坡山有60公里,高铁站附近有一嗨租车、首汽租车,日均价格约80元,若是一两天出行,较当地出租车还是较为划算的。另外有一个好消息,预计明年7月杭黄高铁三阳站开通,坡山距离新高铁站>15公里,将大大方便上海杭州方向的朋友。

坐汽车的朋友请到歙县汽车站,坐往金川、竹铺、杞梓里、三阳、唐里方向的班车到苏村车站下车,人较多的话可在车站坐面包车上山,费用为30元/次。

溪村牌坊旁的停车场
小贴士:坡山拍摄云海多关注当地天气预报,一般雨后第二天清晨云海比较壮观,容易出大片!若是晴天,日出和晚霞也是不错的选择,当然还有古建筑,从事专业摄影的朋友晚上也可拍摄星轨和银河

作者: 12_anhui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安徽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