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安徽 > 安徽首页

酒葡萄花期怎么管

【字体:   2018-03-30 14:48:36   来源: 中国天气网

  施足坐果肥 施肥是为酒葡萄优质高产做准备。结合浇水,每亩施优质腐熟圈粪2500~3000公斤、尿素15~20公斤或碳铵40~50公斤、磷酸二铵5~10公斤。

  花前喷硼 硼是果树生长发育所必需的16种营养元素之一,可促进花芽授粉受精,避免“花而不实”、“实而不果”,可喷1000~2000倍的硼肥溶液。

  病虫害防治 此期重点防治炭疽病、黑痘病、穗轴褐枝病和灰霉病。在开花前2~3天,喷80%喷克600~800倍液+70%甲基托布津800倍液,如有虫害可混用菊酯类杀虫剂或灭幼脲等。落花后,在6月10日左右,喷一次易保100倍液+福星8000倍液,7~10天后,用1∶0.5~0.7∶200波尔多液进行保护。

  花期夏剪 及时抹掉无用芽,剪除卷须,清除无用枝,做好摘心去副梢工作,目的是控制营养生长,以集中营养供应果实;及时绑蔓,确保葡萄有序生长;定量留果提质增效,赤霞珠、梅鹿辄按亩产1000公斤留果,贵人香、白玉霓按亩产1500公斤留果,疏掉位置不当果、弱小果、小穗果,并及时抹除无用的营养枝,保持架面合理负载,通风透光。

  新梢摘心 新梢摘心的时间,对落花落果重的品种,要求在开花前一周进行,对坐果率高的品种可在始花期或花后一周进行。对于结果蔓在果穗以上留2个副梢,每个副梢留4片叶子,其余副梢可留1片叶子打顶;对于延长蔓可留10~15片叶摘心。


作者: 12_anhuizhan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安徽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