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安徽 > 安徽首页

铁路上水工春运背后

【字体:   2015-02-01 17:26:23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一部对讲机、一把水井盖钥匙、一把水井阀门钥匙和一把水管固定铁钩就是铁路上水工每天工作的装备。据太原铁路局透露,今年春运预计发送旅客640万人,节前高峰日发送旅客18.5万人,节后高峰日发送旅客21万人。

这么大客流的用水量怎么满足呢?背后有什么不为人知的故事呢?今日,我们将一同走近铁路上水工,体味他们工作的酸甜苦辣。

2月1日上午,记者来到太原火车站站台时,烟台开往包头的列车K1291次刚一停站,上水工李晋璋就如同听到了冲锋号一样,拉起六米长的水管向列车的注水口飞跑过去,快速而又熟练地将水管与车厢上水口接好,打开阀门开始给列车注水。

自春运以来,各地客流量与日俱增,每次列车到达太原火车站的时候,列车里几乎没水了,这就对上水工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上水作业需要24小时有人在岗,太原火车站上水作业分甲乙丙丁四个班,每个班大概有16人,实行四班倒,分白、夜班两班,白班从8时上到18时30分,夜班从18时30分上到8时30分,四趟人马轮流转。

作者: anhui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安徽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