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安徽 > 安徽首页

春运中的爱情

【字体:   2015-02-01 17:16:50   来源: 中国天气网

1992年春节,是我大学二年级的时候。

年后正月十六,我就要离开温暖的家,回到遥远的南方我的大学校园了。

年迈的父亲帮我登上了从青岛开往济南的火车,以后的旅途,就由我自己完成了。

那时候,我需要在济南转车,签证。

我拖着沉重的行李箱,在火车站候车厅挤来挤去,才好不容易签好了去南方的火车票;又站在一个角落里等了一个多小时,趁着一伙人上火车的功夫,好不容易占到了一个座位……

我要坐的那列火车还要三个小时才能到站。我捶捶酸胀的双腿,把行李箱靠在身上,胸前紧紧抱着我的小背包,长长地吁了口气。

一阵喧闹让我一机灵!我竟然在喧闹的候车室睡着了!

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找我的背包,那里面可是我半年的学杂费啊!

我蓝色的背包被一双大手递到我面前。

我一把抓住,抬头时,我看到一双含笑的眼睛。

“同学,要不要先看看少了东西没有?人在旅途,可要小心呀!”

说话的,是一位年轻的男子,一身军人的制服,一张帅气的脸。

我本来已经开始拉拉链的手顿时尴尬地停住。

“还是检查一下吧,你的旅途还很长吧?检查一下放心嘛,我理解的。”

听他这么说,我索性当着他的面拉开包,翻看了里面的物品,然后,我不好意思地说:“呵呵,我不是不信任你……”

“我知道,”他笑着说,“你已经赶了很远的路了吧?瞧你,这么闹哄哄的地方睡得可真香啊,哈喇子都流出来了……”

我的脸唰地红了,迅速地用袖子擦了一把嘴角。

他“扑哧”就笑出了声,“别擦啦,跟你开玩笑的!”

我的脸红得更厉害,心里却悄悄地开了花。

戒备解除,我们轻松地聊起来了。

原来,他是西安某军事院校的学生,也是过完寒假返校的。在候车室,他被人流挤到我身边的时候,看到我正在瞌睡,手里的包落在了膝盖上,他担心被坏人趁机拿走,就一直站在我身旁看着我,直到我醒来……

这个羞啊!我的几乎不敢看他的眼睛,但是,我想,我的眼睛和抑制不住的笑容一定已经泄露了我心底的秘密……

我们互相留下了彼此的联系方式,他坚持把我送到检票口,转身说再见的时候,我居然忍不住留下了泪水……

因为有你,我接下来的旅途已经满载了甜蜜。

同样是厕所里都挤满了人,同样是车厢里一不小心就会被“架空”,这一程,我却不再埋怨、不再惆怅。

回到学校的第三天,我就收到了他的来信。他潇洒漂亮的钢笔字像他的眼睛一样俘获了我的心……

春运,春运,几多欢乐几多愁!

春运潮中,我遇见了你,从此,爱,不再是传奇。

作者: anhui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安徽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