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安徽 > 安徽首页

感谢春运途中的警察

【字体:   2015-02-01 17:16:11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大年初二是老母亲叫闺女的日子,我家老六忙忙活活,操拾了一两天。午饭时,讲起了自己在九江被大雪封堵的惊险,连声赞叹:还是警察好!还是九江的警察好!

我们困惑不已,老六的嘴里,提起警察,总是满腹牢骚的多,骂大街的时候不少,今儿能声泪俱下地赞美人民警察,也算是新闻了。谁说太阳不能从西方升起呢?

我家老六是长途货车驾驶员,常年奔波在外,受尽了警察的呵斥,挨惯了大盖帽们的冷嘲热讽。用老六的话就是,凡是戴大檐帽的都是我的老祖,我三孙子也不是,谁想熊就熊,谁想罚就罚!什么玩意儿!

老六说,前些天,路过九江时,大雪大得吓人,高速公路实在太滑啦。他们的重车开始还能缓缓前行,那个慢呦,没法提!最后干脆连挪也挪不动了。冰天雪地,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前后都是车。(后来才知道这一带竟然封堵了10多万辆车,三四十万人呢!)开始也没怎么惊慌,反正有伴,前前后后都是车,周围都是同病相怜的人;再说车上有足够支撑一两天的干粮。再怎么着,还能堵一两天不成?也无非买点水买点热汤就是。确实,开始时,周围的百姓还平和,一暖壶开水还是卖5毛钱,但很快价钱飞涨,一壶开水竟卖到5元,六元;一碗热腾腾的面条干脆卖到10元;就是这样还是买不到!冷啊!天黑了,这才慌了神,这才想着打电话报110。其实也也没抱什么指望,这样的天,警察怎么来?来了又有什么法?车太多人太多了呀!别说,警察还真来了。说的话那叫暖人心!警察说,一定想办法打开雪路,一定让大家吃上热饭热汤,保证大家安全通过九江。很快就源源不断送来了热腾腾香喷喷的大肉包子,个顶个的得有大半斤沉吧,吃到肚里那个踏实那个热乎!很快警察就成批成对源源不断的开来,他们说就是推也把我们推出雪路。防滑设备不够用,他们就把上身的防寒服扒下来扔到车轱辘下面,这些警察就穿着毛衣在冰天雪地里拼命地推车。他们说你们不用下来,你们驾驶员还得赶路,冻着了感冒了,路上不方便。就是这样,车一寸一寸地向前挪,整整两天呀!车才爬出雪地。说到这儿,我家老六竟嚎啕大哭。老六满脸真诚地自责,自己开了几个小时的车,有时都烦;人家警察,连续执勤,怎么就不能有个脾气?我为什么要人家?我就没错吗?

作者: anhui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安徽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