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安徽 > 安徽首页

乘客买"内部票"中招

【字体:   2017-01-10 15:32:02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今年10月30日,铁路部门发布购买火车票新规定:因部分新线即将开通,12月30日之后车票预售期调整为30天,比往年60天车票预售期缩短一半。一些不法分子利用人们急于春节回家的心理,打着春运旗号的骗术竟提前启动。为此,鼓楼警方提醒市民注意防范。

演双簧,带乘客买“内部票”时顺走行李

11月16日,刘先生在南京火车站查看火车时刻表,身旁一名男子在大声打电话,就听见他说车站有熟人,可以购买内部车票。刘先生想要买的车次刚好没有二等座,只剩一等座和商务座了。“要么请他帮忙看看?”刘先生嘀咕着,正当他犹豫时,另一名男子凑上前问那名打电话男子,是否可以买到去成都的车票。男子满口答应,说没问题,补个20元,不用排队。

刘先生来了兴趣,上前询问自己需要的车次是否有余票。男子查询后说还有二等座,随即把刘先生和去成都的“李先生”带到车站附近,与“车站工作人员”见面拿票,但对方称只能用银行卡刷卡,带现金进车站内部要检查,查到就会被扣,还热心地让刘先生把现金放在行李中。

此时,刘先生深信这是购买内部票的套路,他跟着“车站工作人员”去车站拿票,让那名男子帮忙照看行李。不料,“工作人员”途中接到电话,称办手续来不及了,让刘先生找另外两名要购票的人直接进检票口。当刘先生返回时,发现自己装有现金的行李及另外两个人都不见了,这才意识到受骗,他随即向南京鼓楼警方报警。

警方拆解诈骗套路,提醒大家注意防范

鼓楼警方表示,相关骗术一般由2到3个嫌疑人经过预谋,在车站附近物色目标,多选择急于购票或改签以及想不排队走捷径购到票的人。一名嫌疑人先是谎称有内部关系,可快速买票或改签,与受害人搭讪套近乎;另一嫌疑人假装成乘客,凑过来搭话假装也要购票或改签,让受害人深信不疑后,与受害人一起找到第三者,即假扮铁路内部人员的人,获取受害人的银行卡和密码,迅速转账划走受害人的钱财。

另外一种骗术,两名嫌疑人假装帮受害人看行李,另一人以取票为由引开受害人,途中找个借口让受害人回去找另两人直接去车站检票口,而嫌疑人早已趁机盗取受害人的行李及钱物。

警方提醒,部分旅客想早点购票回家,嫌疑人利用这种心理诈骗。大家千万不要在车站附近轻信他人可以买到“内部票”。

作者: 12_anhui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安徽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