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安徽 > 安徽首页

2017年安徽避暑旅游目的地认定结果揭晓

【字体:   2017-07-19 10:50:17   来源: 中国天气网安徽站  

炎炎夏日,安徽有哪些地方适宜避暑?7月18日,由中国天气网、中国气象频道、安徽省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安徽省农村综合经济信息中心联合开展的首届“寻找安徽避暑旅游目的地”活动评选结果新鲜出炉,安徽共有8处旅游目的地入选。

刚进入头伏,安徽的天就热得让人罩不住,出梅(7月12日)以来,我省自南向北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17日高温范围最广,有60个市县超过35℃,其中30个市县超过37℃,最高霍山39.4℃。这么热的天气,去哪里避暑好呢?

安徽连日高温 避暑哪里去
2017年安徽避暑旅游目的地发布会现场。(拍摄/王兵)

昨天,“寻找安徽避暑旅游目的地”活动的评选结果也热腾腾的出炉啦。专家从避暑气候资源、生态环境、旅游资源及配套、安全保障以及其他特色五个维度出发,入选的8处目的地分别为,绩溪县荆州乡、岳西县金榜乡村、天堂寨风景区、青阳县莲峰云海旅游景区、歙县杞梓里镇坡山村、金寨县花石乡、宣城市周王镇龙潭村、歙县徽州古城景区。

安徽连日高温 避暑哪里去
歙县杞梓里镇坡山村航拍图。(图片来源网络)

本次活动的评选标准从气候、交通、住宿等多方位考虑,将夏季凉爽舒适的气候资源作为参评基本条件,在综合参考国标《人居环境气候舒适度评价》,和全国气象行业标准《避暑旅游气候舒适度评价标准》的基础上,利用当地气象部门监测的近30年7至8月气温、风速和相对湿度等天气条件,制定了适合安徽的夏季气候舒适度等级划分:依次分为很舒适、舒适、热、炎热4个等级,以达到舒适或以上等级作为入选基本条件,同时综合考量空气质量、水质情况、森林覆盖率、负氧离子浓度、旅游配套等多项因素。

安徽连日高温 避暑哪里去
宣城市周王镇龙潭村竹林遍地,环境优美。(图片来源网络)

根据这些标准,入选的8个地方7-8月体感温度多年平均值在26℃上下,均为“舒适”或“很舒适”级别,最低的是安徽天堂寨风景区,为22.8℃,达到"很舒适"等级,避暑气候优越。

安徽夏季高温持续时间长,本次活动旨在发掘安徽消夏纳凉、旅游休闲、度假养生的高质量避暑旅游气候资源,倡导绿色、舒适、健康的生活理念,并且用科学的数据分析向公众权威推荐今夏避暑旅游目的地。

作者: 12_anhui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安徽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