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安徽 > 安徽首页

三河古镇

【字体:   2015-09-30 16:32:26   来源: 中安在线  

三河古镇

介绍文字:

具有2500多年历史的三河镇因丰乐河、杭埠河、小南河三条河流贯其间而得名。三河镇以水乡古镇为特色,荟萃了丰富的人文观景,形成了江淮地区独有的“八古”景观,即古河、古桥、古圩、古街、古居、古茶楼和古战场。历史上既是兵家必争之地,又是商家云集之地。

它清澈透明,晶莹如镜,俯瞰水面,水中游鱼,岸边垂柳,水地云头,皆历历在目。自小南河码头乘游船,顺流泛舟,你可以一边品着香茗,一边悠闲地欣赏错身而过的两岸风景,尽情享受“小桥、流水、人家”的水乡风光,洗去都市的尘埃。

古街从古码头起,沿小南河,向南绵亘2公里。路面全用青色的大块条石铺砌而成,首尾相连,线条方正明晰,经历千百年风吹雨打,人行车压,石面十分光滑,街宽至三米,两侧店房鳞次栉比,多为清明时期建筑。

门票价格:

四景票70元(杨振宁旧居、刘同兴隆庄、鹤庐、孙立人故居)

八景票120元(杨振宁旧居、刘同兴隆庄、鹤庐、孙立人、国粹楼、根雕馆、仙姑楼、古娱坊)

免费政策:身高<1.2m儿童;70岁以上老人、现役军人、残疾人、记者、导游(凭有效证件)

优惠政策:1.2≤or<1.4米儿童可享儿童票优惠;60周岁以上老人(凭有效身份证件)可享老年票优惠;中小学生(凭学生证)可享学生票优惠.

营业时间:8:00~18:00

地址:肥西县三河镇三杭路

电话:4008-135-888

微博:http://weibo.com/sshhggzz

官网:www.guzhensanhe.com/

交通攻略:

合肥到三河古镇乘车路线:

1、从合肥的南门换乘中心坐小巴去三河。路程在1小时左右。基本全天都有车。很多去那个方面其他地方的车也会途径三河。

2、从南门换乘中心或东流路上乘坐合肥-庐江的大巴,是那种合肥现代的大客车,乘坐舒适(乘坐1路车可以到达南门换乘中心)

3、从南七里站或华联超市那乘坐合肥-三河中巴

美食攻略:三河米饺、三河豆皮、鸡豆米

住宿攻略:

合肥三河古镇蓝天快捷宾馆参考价100元

三河古镇上河城大酒店参考价150元

编辑: 中国天气网安徽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安徽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