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安徽 > 安徽首页

黄山毛峰产区

【字体:   2015-05-21 10:52:38   来源: 中国天气网安徽站

黄山之美,冠绝天下。黄山脚下的茶园,聚天地之灵气、汲万物之精华,产出的茗茶自是佳色而独香。而在徽州区富溪乡这片黄山毛峰的核心产区,山头与云雾相连,足现她的脱俗与清丽。2015年5月11日,立夏将过,富溪乡的制茶季刚一落幕,安徽农网摄制组便踏上了这片孕育顶级毛峰的传奇圣地。在这里,大大小小的茶厂有40余家,如你问起哪家的毛峰最正宗,不少当地人会告诉你——富松茶业。于是,循着茶农们所指的方向,记者找到了这家年轻的茶企。

43岁的程劲松是富松茶业的负责人,一位土生土长于富溪乡的农民企业家。笔者接过程劲松新泡的一杯新茶,于清香氤氲之中,开始听他一点一滴讲述自己的茶业之路。

2009年初,程劲松的木材生意做的如日中天。“做过木材生意的人都知道,木材加工对生态环境的破坏很大。还有人说,做木材生意赚的钱都是透支子孙后辈的财富,所以我要改变。”回望家乡,青山绿水之上的葱翠茶园,无疑是最好的选择。没有犹豫,后起的“黑马”程劲松立即着手在富溪乡碣石村建厂房、购设备,立志生产最为正统的黄山毛峰。几年来,他始终秉承以黄山毛峰发源地——富溪乡核心产区和海拔800米以上的天湖自然保护区所产鲜叶做为原料,专注原山原水原产地。“既然选择了,我就一定要坚持。与非核心产区的茶叶相比,富溪乡生长出的茶叶香气与滋味都更胜一筹。”程劲松如是说。这些年面对核心产区鲜叶价格不断走高、采制成本连年上涨的局面,富松茶业始终不为眼前利益所动,严把源头关,拒绝收购外围区域所产的低价鲜叶,只选择富溪乡保护区的生态原料,这是品质的保证。

形如雀舌、色泽油润的毛峰新茶,经过开水的浸润,此时已如朵朵兰花一般开始在杯中绽放。笔者轻呡一口,一股兰花之香扑鼻而来。“富溪乡的茶叶,香味和别处不一样。山上多生兰草,因此茶的鲜叶多放兰香。”程劲松告诉笔者,毛峰核心产区的茶园,并没有别处连天成片的壮观,多是这里一点,那儿一块,星星点点分布于森林与山崖之间。而全黄山市森林覆盖率达77.4%,富溪乡则达90.2%。正是这种独特的地利优势,使得富溪乡的毛峰从自然界攫取了浓郁的天然香味,铸就了卓然超群的原产地品质。

 

编辑: 中国天气网安徽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安徽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