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安徽 > 安徽首页

秦皇岛马拉松吉祥物

【字体:   2014-11-12 09:29:55   来源: 中国天气网安徽站

北京時間11日下午,2014秦皇島國際馬拉鬆倒計時50天暨主題口號、吉祥物新聞發布會在秦皇島市奧體中心新聞發布廳舉辦。

發布會上,馬拉鬆辦公室主任、秦皇島市體育局局長呂國新向媒體記者介紹了馬拉鬆賽事籌備情況,馬拉鬆辦公室副主任、市體育局副局長張江岩介紹了馬拉鬆主題口號和創意方案評選結果,馬拉鬆辦公室副主任、市體育局副調研員張和平介紹了馬拉鬆吉祥物最終方案。

“星寶”最終獲選為本屆馬拉鬆的吉祥物。海星是秦皇島具有代表性的海洋生物。海星的形象可愛,是海洋生物鏈中不可缺少的一類物種,具有超強的自我修復能力以及驚人的再生本領,這種堅韌不拔的個性與馬拉鬆超越自我、銳意進取的精神十分契合。

吉祥物“星寶”採用卡通化設計,造型活潑可愛,線條簡潔,色彩明快,“星寶”踏浪奔跑,表情歡樂可愛,精神飽滿輕鬆,整體形象積極向上,樂觀豁達,既表達了馬拉鬆陽光、快樂、健康的運動特點,又展示了運動員勇於拼搏的精神風貌,也恰當地體現了秦皇島的地域特色和幸福、包容的城市精神。同時,海星本身的顏色是五彩繽紛,再加上設計賦予的親和力,也很好地體現了馬拉鬆運動的全民參與性。

“星寶”的名字取意為:海星中的寶貝,既表達了吉祥物的本體來源,又讓吉祥物賦予了更多美好的祝願。

馬拉鬆組委會第一次會議召開以后,我們就開始了吉祥物的設計工作,先后五家文化創意公司為我們提供了20多種吉祥物方案,經過多次篩選,在7月初確定了最終入選的4件作品,7月7日,經過吉祥物專家評審組的充分論証和完善,提交給組委會。經組委會最終確認,選定了“星寶”為“秦皇島國際馬拉鬆”的吉祥物。今天也將通過媒體展示給國內外廣大跑友們。

發布會上還公布了秦皇島國際馬拉鬆主題口號“激情馬拉鬆,幸福秦皇島”。

據組委會介紹,由於本屆馬拉鬆跑友報名非常踴躍,6月25日啟動網上報名后,短短半小時規定的名額就迅速報滿。為滿足廣大跑友需求,7月10日上午9點秦皇島國際馬拉鬆官網再次開放網絡報名,本次報名增設全程比賽800人,半程比賽200人。由於廣大跑友的關注和支持,截至7月10日下午6點,增加的馬拉鬆全程及半程比賽共1000個名額也已全部報滿。

 

编辑: 中国天气网安徽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安徽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