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安徽 > 安徽首页

波士顿国际马拉松赛成绩之好创历届之最

【字体:   2014-11-12 08:38:03   来源: 中国天气网安徽站

去年美国波士顿国际马拉松赛发生了令世界震惊的恐怖袭击事件,但并不能阻止世界各国优秀选手参加这个拥有118年历史的马拉松赛的热情和欲望,有众多世界高手报名莅临,创造了该赛历史之最。

波士顿国际马拉松赛是国际田联的金质级赛事,也是5个“马拉松大满贯”赛之一,今年已是第118届,将于4月21日举行。据组委会提供的消息,目前报名参加专业组比赛的共有来自12个国家的80多名男女运动员,不仅有去年的男女卫冕冠军、埃塞俄比亚的德西萨和肯尼亚的杰普托,还包括奥运会奖牌得主、前美国芝加哥国际马拉松赛、纽约国际马拉松赛、日本东京国际马拉松赛和波士顿国际马拉松赛的冠军得主,参赛运动员成绩之好,超过了该赛历史之最。

例如,在男子比赛中,有7人成绩在2小时05分30秒以内,其中包括曾获得去年莫斯科田径世锦赛银牌得主德西萨,而目前拥有男子25公里世界纪录的29岁肯尼亚选手基梅托将成为德西萨卫冕的最强力挑战者,基梅托在去年美国芝加哥国际马拉松赛上不仅以2小时03分45秒的成绩夺冠,还创造了赛会纪录,实力相当强。

埃塞俄比亚的盖布雷马里亚姆和格内蒂个人最好成绩也在2小时05分以内,拥有在波士顿马拉松比赛的丰富经验,其中前者两次获得季军并在2010年在纽约马拉松赛夺冠。格内蒂去年问鼎美国洛杉矶国际马拉松赛冠军,波士顿马拉松赛第6名。而去年以5秒之差获得亚军的肯尼亚前男子10公里世界纪录保持者科戈今年再次角逐,夺冠决心很大。

其他强力挑战者包括肯尼亚的3度荷兰阿姆斯特丹国际马拉松赛冠军得主及鹿特丹国际马拉松赛金牌获得者切贝特,前韩国首尔及瑞士苏黎世国际马拉松赛冠军得主、肯尼亚的切普科沃尼和埃塞俄比亚新秀、鹿特丹国际马拉松赛冠军得主雷加萨等等。

在女子比赛中,有9名个人最好成绩在2小时23分以内。代表人物包括去年该赛前4名肯尼亚的杰普托、埃塞俄比亚的海柳、肯尼亚的切罗普和美国的弗拉纳甘,其中杰普托在夺冠后又以2小时19分57秒的成绩夺走芝加哥国际马拉松赛冠军,是2013年唯一突破2小时20分大关的女运动员,实力可见一斑。她的主要对手将是此前个人最好成绩达到2小时19分52秒的埃塞俄比亚选手马·迪巴巴。

而世界半程马拉松赛冠军海柳去年以3秒的优势超过了2012年波士顿国际马拉松赛冠军切罗普后获得亚军,还在2012年阿姆斯特丹国际马拉松赛上创造了2小时21分09秒的赛会纪录。

另外,肯尼亚的杰拉加特、基尔瓦和基莱尔个人最好成绩也分别达到2小时20分48秒、2小时21分41秒和2小时22分34秒。

 

编辑: 中国天气网安徽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安徽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