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安徽 > 安徽首页

比赛当日渡江战役馆闭馆

【字体:   2014-10-28 14:57:47   来源: 中国天气网安徽站

昨天下午,记者从2014合肥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第二次会议上获悉,此次赛事将于11月16日举行,近万人的比赛目前只有“迷你跑”项目还有少数名额未满。据悉,合肥高铁南站有望于下月12日开通,到时候外地参赛运动员就能乘高铁到合肥南站下车了。

【赛事筹备】市民可见世界名将风采

此次比赛分为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亲子跑和迷你跑四种类型。虽然在线报名与现场报名9月26日已结束,但还陆续有人申请报名。据悉,目前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亲子跑三个项目全部报满,迷你跑剩余名额也已不多了。

从参赛者的资料来看,共有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报名参加此次合肥国际马拉松,同时还计划邀请多名外籍高水平运动员参赛。到时候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一睹国际顶尖马拉松选手的风采了。比赛当天,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将进行现场直播。

现场将设16个医疗点

马拉松是项极限运动,周密的医疗保障非常重要。卫生部门相关负责人透露,比赛现场每2.5公里将设1个医疗服务点,共设16个点,每个点安排1名医生、2名护士、2名志愿者。比赛半程终点和全程折返处将各设置1个医疗急救站,共2个站,每个站安排3名医生、4名护士。

此外,市急救中心还将做好现场120救护保障,现场救护车辆将在10辆左右。

上万名参赛者参加的马拉松比赛,志愿服务必须得做好。据悉,此次比赛计划招募1200名志愿者。

饮水“排水”都有安排

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赛场自起点开始,大约每隔5公里将设置一个饮料站。运动员可在这里喝到功能饮料,还有切好的香蕉,及时补充体力。

内急怎么办?城管部门已有准备,到时候将提供170个蹲位的移动厕所,计划按照沿途每5公里设置厕所2个,亲子跑、迷你马拉松终点各设置厕所4个,起终点在中心广场东西各设两个厕所区50个。同时,还将开放沿途所有公共场所厕所。

【市长要求】要将赛事办成一个盛会

合肥高铁南站将于下月12日开通,到时候参赛运动员就可乘坐高铁到南站下车,组委会要提前制定好引导路线。

此次比赛在合肥还是首次,欣赏比赛的观众肯定很多。张庆军提出,对观众的服务也要充分考虑好。观众如何乘坐公交前往现场,如果自驾如何选择线路,在哪里停车,观众进场退场集中程度不一,要做好充分的引导。

“此次赛事也是展示合肥形象的一个平台,未来合肥要提升国际化程度,就需要很多这样的平台。”市长张庆军提出了要求,要将此次赛事办成一个盛会,也为以后举办类似活动积累经验,或许此次赛事将成为合肥迈向国际化的一个重要节点。

【温馨提示】渡江战役纪念馆将闭馆一天

2014合肥国际马拉松比赛将在11月16日举行,这个时间正赶上周末。很多市民可能原计划在周末带孩子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可由于渡江战役纪念馆在此次比赛区域内,为让市民更好地观赏马拉松比赛,也为防止人多造成拥挤,11月16日当天,渡江战役纪念馆将会闭馆一天。有参观计划的市民,可调整一下自己的安排。

 

编辑: 中国天气网安徽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安徽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