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安徽 > 安徽首页 > 天气要闻

安徽北部昨日雪花降临 今夜多地转雪最大积雪可能达30厘米

【字体:   2018-12-06 10:04:22   来源: 中国天气网安徽站  

中国天气网讯  安徽北部昨日(5日)多地出现降雪,这是安徽今冬第一片雪花。安徽省气象台预计,近期多阴雨雪,今夜开始多地转雪,本轮雨雪天气最大积雪深度可能达到30厘米之多。提醒民众注意防寒保暖,严防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发生。

mmexport1544062337540_副本.jpg
5日阜阳持续降雨,晚间气温下降短时出现降雪。图为当地交警在雨中执勤。(摄:王鹏)

连续多日的降雨和即将带来的强冷空气,让安徽今冬初雪成为十拿九稳的事情,几乎所有的安徽人都在期盼雪的到来,并且希望自己家是第一波下雪的。

昨天安徽持续降温降雨,晚间北部气温下降到2℃左右,气象专家姚叶青老师认为,这个气温是安徽由雨转雪的临界点,非常有可能出现小雪或雨夹雪。果不其然,很快阜阳、亳州、宿州三个北部地区都发来出现雪花的消息,虽然雪很小,且持续时间很短,毕竟是安徽今冬的第一片雪。

昨天安徽降雨范围和强度都略有减弱,今天受冷空气影响,降雨范围再度扩大,全省自北向南出现降水,大部分地区中雨,沿江和大别山区局部大雨。安徽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里安徽中南部地区逐渐转雨夹雪或雪,其中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部分地区中雪,局部大雪。7-9日大别山区南部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区如宣城、黄山等地可能有暴雪,局部大暴雪。

对可能出现的积雪情况,安徽省气象台专家预计,本轮雨雪天气过程中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如安庆、铜陵、芜湖、马鞍山等地积雪深度可能达到10-20厘米,宣城、池州和黄山等南部山区积雪深度可能达到20-30厘米,局部超过30厘米。需要注意的是,本轮雨雪天气中安徽江南地区,如池州、黄山、宣城部分地区还可能出现冻雨。

气温方面。受强冷空气影响,今天开始到8日,安徽平均气温继续下降8℃左右,7-9日全省平均气温降至0℃左右,9日早晨安徽北部最低气温在-3- -5℃,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2- -4℃,其他地区0- -2℃。

安徽省气象台提醒大家关注7-8日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积雪、积冰对交通、电力、通信、旅游等的不利影响。注意防范6-8日雨雪、大风和持续低温对农业、养殖业、园林和露天蔬菜等产生的不利影响。防范持续低温冰冻天气对城市运行和居民生活的不利影响,提醒公众采取防寒保暖措施,严防一氧化碳等中毒事件发生。(文:蒋安丽)


作者: 12_anhui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安徽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