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安徽 > 安徽首页 > 天气要闻

气象部门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监督检查

【字体:   2018-11-16 15:00:05   来源: 中国气象报社  

近日,气象部门脱贫攻坚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已全面启动。此次检查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围绕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相关要求,以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发现纠正问题导向,传递压力、压实责任、督促整改,进一步推动各级气象部门高质量如期完成打赢脱贫攻坚战各项目标任务。

本次检查主要包括中国气象局承担的行业扶贫、定点扶贫和对口支援等工作,重点督促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

其中,行业扶贫检查将聚焦“加强贫困地区气象为农服务体系和灾害防御体系建设”的中央部署,检查832个国家级贫困县所在省份气象局及有关直属单位的落实情况,包括乡镇全覆盖的气象灾害监测网建设、行政村全覆盖的气象预警信息发布与响应体系建设、贫困地区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能力提升等情况。在定点扶贫方面,中国气象局将重点检查定点帮扶突泉县任务清单的落实情况,并全面检查各级气象部门落实地方政府定点扶贫任务的完成情况、取得成效和群众满意度。

此外,气象援藏援疆等对口支援工作以及各类扶贫资金项目的监管、扶贫干部选拔任用和监管、各单位纪检组(纪委)履行脱贫攻坚监督责任情况等也被纳入检查重点范围。

中国气象局要求各级气象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做好脱贫攻坚的自查及配合做好重点抽查等工作。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根据检查内容及分工逐项严格对照检查,切实做到不流于形式、不回避问题,扎实推动问题的处理和整改,进一步提高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的质量和效果。

作者: 12_anhui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安徽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