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安徽 > 安徽首页 > 天气要闻

亳州市发布重污染天气预警公告 幼儿园、中小学停止户外活动

【字体:   2019-10-18 15:07:02   来源: 安徽网  

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讯  据亳州市人民政府官网消息,根据市环境监测站、市气象局及PM2.5专家组预测预报,受污染传输和本地不利气象条件叠加影响,10月18日起,亳州市可能出现大气持续重污染过程。根据《亳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亳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修订)的通知》(亳政办秘〔2018〕236号)要求,经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领导小组同意,决定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于10月18日12时启动Ⅲ级响应,现将应急响应措施公告如下:

一、健康防护引导措施

(一)儿童、老年人和呼吸道、心脑血管疾病及其他慢性疾病患者减少户外活动。

(二)幼儿园、中小学停止户外体育课、课间操、运动会等活动。

(三)加强对重污染天气应对、健康防护等方面科普知识的宣传。

二、倡议性减排措施

(一)公众减少驾驶机动车出行,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驻车及时熄火,减少车辆原地怠速运行时间。

(二)公众减少涂料、油漆、溶剂等含挥发性有机物的原材料及产品的使用。

(三)生产过程中排放大气污染物的企事业单位、各类工地等加强管理,在达标排放的基础上提高治理设施运行效率,主动减排。

三、强制性减排措施

(一)重点行业强制性减排措施。炭素、水泥、砖瓦窑、玻璃、耐火材料、人造板制造、塑料制造、包装印刷、家具制造、工业涂装、工业锅炉、农药制造、铸造行业、再生铜铝铅锌等31个行业严格落实生态环境部《重污染天气重点行业应急减排措施制定技术指南》中的Ⅲ级响应减排措施(具体措施见亳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

(二)非重点行业强制性减排措施。

1.木材加工、石材加工、中药加工、非重点行业塑料产品生产、非重点行业肥料制造、非重点行业玻璃制品等企业按批次轮产,第二批次轮产企业停产(具体名单见清单)。

2.金刚石生产企业酸洗工序停产、破碎生产线停产。

3.饲料生产企业两条以上生产线的停50%生产线,以生产线计;一条生产线的晚间停止生产(晚19:00-早上7:00)。

4.汽车维修企业喷漆工序停产。

5.不涉及喷漆的小型机械生产企业焊接工序停产。

6.燃煤锅炉、生物质锅炉停用(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及发电厂除外),燃油锅炉停用。

7.其他涉气企业严格按照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落实减排措施。

(三)机动车污染控制。城区禁行国四及以下排放标准重型货运柴油车。涉及大宗原料和产品运输(日常车辆进出量超过10辆次)的单位停止使用国四及以下重型载货车辆(含燃气车辆)进行运输(特种车辆、危化品车辆除外)。

(四)扬尘污染控制措施。在保持日常道路清扫保洁的基础上,根据空气相对湿度、气温等气象条件,加密洒水降尘作业。矿山、砂石料场等停止露天作业。施工工地停止土石方、建筑拆除、喷涂粉刷、护坡喷浆、混凝土搅拌等作业(重大民生工程除外)。

四、严控其他大气污染

禁止露天焚烧秸秆、荒草、落叶和垃圾等易产生烟尘污染的物质,禁止露天烧烤。加强油气回收装置监督管理,确保储油库、加油站、油罐车油气回收治理设施正常运转,达标排放。

亳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10月18日


作者: 12_anhui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安徽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