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安徽 > 安徽首页 > 天气要闻

国庆长假 饮食健康把好入口关

【字体:   2015-10-01 09:43:05   来源: 中安在线  

假期将至,我们怀着雀跃的心情等待长假,计划着这七天的美好生活。有多少吃货,在心里默默惦记着要利用这个假期吃到美食?有多少吃货,这时候想到餐桌上的美味已经开始偷偷咽口水?小编在这里要给大家泼一点凉水,长假安排饮食要注意四个“关”。下面我们来看看长假饮食注意事项。

国庆长假 饮食健康把好入口关
国庆长假饮食需要注意哪些?(图片来源:百度搜索)

国庆长假饮食注意事项

1、饮食要有度,忌暴饮暴食

节假日总是最热闹的时候,你夹一筷,我添一勺,再加上菜肴丰盛、味道香美,想要控制到八成饱都难。连接吃上几餐,难免会让肠胃超负荷运转,造成肠胃不适、胸闷气急、腹泻或便秘等,严重者会诱发急性胃肠炎、胃出血。

2、饮食要防病,忌胆固醇超标

十一期间,煎炸食品的"出镜率"非常高,菜肴烹调时放的油也比平日多。北方人喜欢将煎炸面食作为节日零食, 南方也常做炸糕、炸鱼、炸丸子之类的食品;此外,肉类煲成的汤里也总是浮着一层油。如此一来,饮食中脂肪、热量极易超标,会造成高胆固醇,诱发心血管疾病。对抗高胆固醇最简单有效的办法,就是合理膳食,营养搭配。

3、饮食要平衡,忌荤素失调

饮食以荤菜为主,尤其是畜肉类,谷类和蔬菜类偏少。这造成的结果就是膳食纤维摄入严重不足,脂肪、蛋白质严重超标。肉吃多了,加上运动少了,很多人会感到皮肤干燥、大便干结,出现便秘,甚至痔疮。这还会让肝胆超负荷运转,胆囊炎、肝炎病情也易加重。

4、多吃高纤维素、高矿物质食物

选用高纤维素、高矿物质的食物,增加黄绿色蔬菜与时令水果的摄取,不仅可以补充人体维生素和无机盐的不足,还可充分满足人体肝脏的需求。荠菜、油菜、芹菜、菠菜、马兰头、枸杞头、香椿、蒲公英等可起到清热解毒、凉血明目、通利二便、醒脾开胃等作用。

编辑: 中国天气网安徽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安徽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