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安徽 > 安徽首页 > 天气要闻

台风“玉兔”将被除名 中央气象台向公众征集台风新名字

【字体:   2020-09-26 16:39:57   来源: 中国气象报  

由于破坏力巨大,世界气象组织台风委员会第52次届会决定将“玉兔”从台风命名表中删除,并将由中国提交新的台风名字以补空缺。9月21日,中央气象台开展“我给台风起名字”活动,面向公众征集新名字。

通常,世界气象组织台风委员会使用140个名称来给西北太平洋和南海的台风循环命名。但当一个台风对某个或多个成员带来巨大损失,该成员可向台风委员会提请撤换,此名字将被永久删除并停止使用。台风委员会将根据相关成员提议,对台风名字进行增补,名称一般由原提供成员重新推荐。

“玉兔”这个名字总计被使用了4次,分别是2001年第7号台风、2007年第2号台风、2013年第16号台风和2018年第26号台风。其中,2018年的超强台风“玉兔”为当年全球强度最强的热带气旋,造成美属马里亚纳群岛、菲律宾等地多人死亡。

本次台风命名活动将通过公众网络投票和专家评选等环节确定新名字。新名字需要符合以下要求:中文名两个至3个汉字,其对应的拼音不超过9个字母;朗朗上口且易于媒体传播;无不恰当的含义;不能使用商业品牌名称;不能与曾用和现用台风名称重复。

自台风命名表使用以来,已有51个台风被除名,其中有43个是因为台风造成了严重灾害。我国提供的台风名字已有三个被替代,分别是“海葵”替代“龙王”、“白鹿”替代“海燕”、“木兰”替代“海马”。

作者: 12_anhui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安徽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