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安徽 > 安徽首页 > 天气要闻

“秋老虎”威风不再 安徽本周秋高气爽主打多云天气

【字体:   2019-09-16 10:31:47   来源: 安徽网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由于副热带高压作祟,刚刚过去的中秋节尽显盛夏的味道。本周,随着冷空气到来,“秋老虎”将作势南逃,我省高温天难再出现。气象部门预计,本周我省以多云天气为主。

进入9 月中旬以来,“ 秋老虎”在我省中南部安营扎寨。尤其是中秋节当天,我省中南部高温盛行,淮河以南中西部多地出现35℃以上高温。其中,石台最高气温达到了39.2℃,再次打破9月高温纪录。

随着冷空气的到来,副高逐渐减弱并南退,我省中南部也将告别高温,“秋老虎”威风不再。安徽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淮北地区阴到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淮河以南多云。全省东北风3 级左右,雷雨时阵风7级。16 日夜里到17 日白天淮北地区阴到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雨;淮河以南多云。预计,本周我省以多云天气为主。由于降雨稀少,目前我省旱情持续,监测显示,我省大部地区已经达到中到重旱级别。

气温方面,今天早晨最低气温:淮北北部17℃~19℃;淮北南部和江淮之间20℃~22℃;沿江江南21℃~23℃。今天最高气温:淮北地区24℃~26℃;江淮之间北部26℃~28℃;江淮之间南部和江南北部28℃~30℃;江南南部31℃~33℃。

气象专家提醒,9 月中旬后,中高纬度地区的高空槽趋于活跃,时常引导冷空气南下开始频繁影响我国,气温在震荡中下降。俗话说的“二八月乱穿衣”,就是说这个时节气温变化较大。

常年来看,白露节气前后也是年内昼夜温差最大的时期,一天两季的感觉也会比较普遍,体弱的老人及儿童需要及时调整合适穿着。


作者: 12_anhui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安徽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