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安徽 > 安徽首页 > 天气要闻

冷空气“杀”到安徽 中秋期间多地低温跌破20℃

【字体:   2018-09-20 09:29:23   来源: 中国天气网安徽站  

近期安徽处在季节转换的时候,阴雨和闷热天气随时切换,夏季的小尾巴还在发挥余热,冷空气的到来却让秋季的存在感越来越强了。受冷空气影响,今天安徽省依旧多雨,且强度较大,夜间还将迎来本次冷空气带来的最大幅度降温。

昨日(19日)安徽大部天气晴朗,合肥以南地区最高气温多在33℃左右,南部的石台、池州两地甚至突破35℃,达到了高温线。省城合肥昨日最高温也达到了33.7℃,比前一天又升高了2.6℃,不过午后的一场强对流暂时打破了气温的爬升之路,还给合肥带来了小幅度的降温。不过随后阳光再次上线,较高的湿度配合高温,人体感觉十分闷热。预计今天安徽最高气温:宿州、亳州、阜阳、淮南等淮北地区和江淮之间北部25-27℃;宣城、黄山等沿江江南南部:29-31℃;其他地区:27-29℃。

1.jpg

省城合肥在昨日的强对流降雨后,出现了罕见的双彩虹现象。

不过从昨天夜里开始,受到冷空气南下的影响,降雨也不再是单独行动,而是大范围的在安徽多地铺展开来。昨日08时到今日08时安徽江淮之间多地都出现了降水,基本都以中雨到大雨为主,其中凤台24小时累计降雨量为60.7毫米,达到了暴雨级别。截止到发稿时,安徽省的降雨仍然在持续,并且雨势也在逐渐增强,预计今天(20日)白天到明天(21日)早晨安徽省合肥、六安、滁州等淮河以南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明天开始降雨区域南压,且强度和范围也迅速减弱和缩小,随后降雨渐止。

中秋节临近,好在雨水将在明天逐渐结束,节日期间安徽都以晴到多云的天气为主。不过冷空气带来的降温却让安徽离秋季越来越近。20日夜里将会是此次冷空气带来的降温最明显的时刻,预计安徽省的平均气温将下降5-7℃,中秋节期间安徽多地最低气温将跌破20℃,宿州等淮北局部甚至有可能跌破15℃,届时我们将度过一个充满初秋感觉的中秋节。(图文/周芮琪)

作者: 12_anhui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安徽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