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安徽 > 安徽首页 > 天气要闻

来看看你家离秋天还有多远?

【字体:   2019-08-24 16:42:39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历时40天的超长三伏终于结束,处暑节气到来。我国西北、东北不少地方已经入秋,华北也是秋意初露。不过对于中东部大部分地方来说,夏天还没那么快结束,特别是南方更需做好防范“秋老虎”的准备。你家秋天到底何时来呢?

处暑将至 来看看你家离秋天还有多远?

截至19日,西北、东北不少地方已经进入秋季,秋季版图的前沿已推进至华北北部一带。省会级城市中,呼和浩特、哈尔滨已先后入秋,长春16日入秋基本确定,乌鲁木齐也是入秋在即。兰州、银川正在入秋过程中,但是太原的秋天已经迟到(常年8月18日入秋)。下一步,秋天的步伐将逐渐覆盖西北、东北地区,并扩展至华北一带。

处暑将至 来看看你家离秋天还有多远?

各省会级城市秋天何时来呢?沈阳、西安、北京距常年(1981年-2010年,下同)入秋时间已不足20天,坐上秋季列车的“希望号”。像是北京,近日最低气温已降至20℃左右,最高气温30℃上下,中午前后虽还有些热度,但早晚凉意显,秋意初露。西南地区的贵阳身处高原,夏季本就不热,入秋也较早,常年来看,还有17天入秋。

华北、黄淮大部地区距离入秋多在20-30天。天津、石家庄、郑州、济南再加上四川盆地的成都距常年入秋时间均不足一个月,吹响入秋的“集结号”。

“处暑天还暑,好似秋老虎。”目前南方大部秋老虎凶猛,高温黄色预警连发12天。好在从目前预报来看,25日前后高温有望缓解,不过距离秋天尚有时日。

省会级城市中,南京、合肥、武汉、长沙、重庆、杭州距常年入秋还有34-39天;上海、南昌更是在40天以上,乘坐季节列车的旅客们还需耐心等待,同时注意关注天气预报信息,掌握“秋老虎”出没时间,做好防暑防晒。(策划:宋华成 设计:栗艺予 专家顾问:胡啸 石妍 审核:张方丽 刘红欣 刘文静)

作者: 12_anhui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安徽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