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安徽 > 安徽首页 > 天气要闻

“摩羯”对安徽影响结束

【字体:   2018-08-14 16:51:00   来源: 安徽省气象局  

受“摩羯”影响,12-13日全省出现降水,沿淮淮北中东部、淮河以南东部和大别山区部分地区有224个站超过100毫米,最大灵璧张山口(水文站)256.5毫米;168个站小时雨强超过40毫米,最大五河刘集93.6毫米(13日16-17时)。宿州、蚌埠、滁州、马鞍山和宣城出现7~10级阵风,46个乡镇阵风9级以上,8个乡镇阵风10级以上,最大广德独山30.8米/秒(11级)。目前“摩羯”对我省影响结束,预计今明天淮河以南有34~35℃的高温天气。16日后淮河以南多阵雨或雷雨,我省高温天气解除。

一、天气实况

1.安徽省天气实况

受“摩羯”影响,12-13日全省出现降水,沿淮淮北中东部、淮河以南东部和大别山区部分地区有887个站降水量超过50毫米(笼罩面积2.92万平方公里,占全省总面积的20.9%),224个站超过100毫米(笼罩面积0.84万平方公里,占全省总面积的6.0%),最大灵璧张山口(水文站)256.5毫米(图1);小时雨强超过20毫米的有868个站,超过40毫米的有168个站,最大五河刘集93.6毫米(13日16-17时)。宿州、蚌埠、滁州、马鞍山和宣城出现7~10级阵风(图2),其中46个乡镇阵风9级以上,8个乡镇阵风10级以上,最大广德独山30.8米/秒(11级)。

2.淮河流域天气实况

13日雨量实况(图3):流域大部分地区有降水,其中浍河流域、淮河中游以北、枣徐地区及南四湖地区暴雨到大暴雨。

13日面雨量实况(图4):浍河流域、枣徐地区及南四湖地区59~80毫米;沂沭河流域、史河、淠河流域及涡河流域18~31毫米;其他子流域不足10毫米。

二、未来一周天气趋势

目前“摩羯”对我省影响结束,预计今明天淮河以南有34~35℃的高温天气。16日后淮河以南多阵雨或雷雨,我省高温天气解除。具体预报如下:

14日:全省多云,淮北部分地区、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分布不均。

15日:全省多云,淮北局部地区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

16日:全省多云到阴天,江淮之间部分地区和江南有阵雨或雷雨。

17-19日:全省多云到阴天,江淮之间部分地区和江南有阵雨或雷雨。

20日:江北多云;江南多云到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


作者: 12_anhui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安徽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