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全国>安徽 > 安徽首页 > 天气要闻

受台风“烟花”影响 明起风雨袭安徽

【字体:   2021-07-22 11:12:38   来源: 中国天气网安徽站  

中国天气网讯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将来袭,预计明起(23日)将对安徽造成风雨影响,24-26日宣城、黄山等地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阵风8-9级,请注意防范。

-1

今天上午合肥蓝天白云在线。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强台风级)的中心今天早晨8点钟位于浙江温岭东南方大约70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预计23日中午前后移入东海东南部海面,然后转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浙江北部到福建北部一带沿海靠近,并将于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在上述地区沿海登陆(台风级或强台风级,12-14级,35-42米/秒)。“烟花”可能于27日早晨由浙江进入安徽宣城境内,明起将对安徽造成明显风雨影响。

受台风影响,安徽省气象台预计,明日起安徽平均风力增强至4-5级,阵风8-9级;明天白天淮北地区多云,淮河以南阴天到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其中24-26日沿江江南和大别山区部分地区,如宣城、黄山、芜湖、铜陵等地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需防范局地强降水诱发的皖南山区和大别山区山洪、地质灾害和城乡积涝以及中小水库洪水风险。

同时,明天安徽平均风力4-5级,阵风8-9级,对高空作业、水域作业、交通运输有不利影响,需防范大风造成的构筑物和搭建物倒塌,加强涉山涉水旅游景区的安全管理。

气象专家提醒,由于台风路径预报及影响有较大不确定性,气象部门将滚动发布最新预报,请及时关注。此外台风来袭要停止高空、水上等户外作业,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注意防风防雨。(图文/郭郭)

作者: 12_anhui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安徽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