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安徽 > 安徽首页 > 天气要闻

安徽酷热致用电连创新高 22日起台风送清凉

【字体:   2018-07-20 15:11:41   来源: 中国天气网安徽站  

入伏以来,安徽省各地都以高温晴热天气为主,昨天(19日)上午9时,安徽省气象台将高温预警信号由黄色提升为了橙色,今(20日)晨9时再次确认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22日台风“安比”将会给安徽省带来一次风雨过程,暂时结束此次高温。

1111.jpg

合肥一工地上,工人正躲在阴凉处工作。(摄/scenery)

受到“副高”大魔王的控制,今天也是烈日当空,高烧不退的一天。截止到下午15时,安徽省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都在35℃以上,不少地区甚至超过了37℃,和昨天相比,高温范围明显扩大了不少,预计明天(21日)安徽省依旧维持高温晴热的天气,最高气温会维持在35~37℃。

高温持续多日,炎热的感觉十分强烈,安徽省经信委发布消息称,受此影响,安徽省用电负荷需求不断攀升,最大用电负荷连创新高,预计今晚或达到3950万千瓦。

不过随着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的到来,安徽省的天气将在明天夜里开始由晴转雨,盘踞在安徽省多日的高温将被浇灭。根据气象资料分析,受第10号台风“安比”的影响,21日夜里到23日安徽省平均风力增大至4~5级,阵风8级左右,水面及高海拔山区阵风可达9~10级;22日安徽省淮北、蚌埠、滁州、马鞍山宣城等东部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局地可能出现小时雨强30~50毫米的短时强降水。

QQ截图20180720152125.jpg

安徽省21日08时-24日08时过程降水量预报

气象专家提醒,明天高温依旧,各位市民出行还是要做好防暑降温的措施。后天台风影响安徽,风力增大,空和水面作业人员需注意防范大风灾害;同时强降水易引发皖南山区山洪地质灾害,需加强山洪灾害易发区和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排查,做好防御工作,还需关注皖南山区的中小水库和中小河流水情变化,尤其需加强三江流域、滁河流域的巡查防守。由于台风路径预报及影响有较大不确定性,气象部门将滚动发布最新预报,请及时关注。(文/周芮琪)

作者: 12_anhui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安徽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