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安徽 > 安徽首页 > 天气要闻

合肥市疾控中心提醒:高温来袭,谨防中暑

【字体:   2018-07-19 15:34:21   来源: 中国天气网

高温中暑病例监测网络报告显示,近期中暑人数较前期明显增加。7月18日,合肥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随着气温进一步升高,中暑病例可能还会上升,建议市民尽量回避上午10点至下午4点露天工作。

专家介绍,中暑临床表现为头昏、头痛、面色潮红、口渴、大量出汗、全身疲乏、心悸、等症状,体温升高至38.5℃以上,严重者热痉挛、热衰竭直至死亡。年老、体衰、疲劳、肥胖、饮酒、饥饿、身体状态较差的人群及有糖尿病、心血管病、甲亢、发热等疾病的病人容易中暑。另外服用影响汗腺分泌药物,不利于身体排汗降温,会导致中暑;环卫工人、交警、建筑工人和农民等进行夏季室外作业的人群也容易中暑。

专家提醒,高温天尽量避免在室外行走,如果必须外出,要打遮阳伞、戴遮阳帽、涂抹防晒霜等;十滴水、仁丹、风油精等防暑降温药品一定要备在身边;衣服尽量选用透气容易散热的棉、麻、丝类的织物。保证每天至少喝1.5-2升水,大量出汗时可适当补充一些盐水;清淡饮食,多吃生菜、黄瓜、西红柿等新鲜蔬菜,多吃桃子、杏、西瓜、甜瓜等水分含量高的新鲜水果,都可以用来补充水分。另外保持充足睡眠,早睡早起;睡觉时注意身体不要直接暴露在空调的出风口和电风扇下,以免患上空调病和热伤风。

一旦发现有人中暑,应立即将病人移到通风、阴凉、干燥的地方;让病人仰卧,解开衣领,脱去或松开外套。如果衣服被汗水湿透,要换干衣服,同时开电扇或空调散热,注意避免直接吹风。用湿毛巾冷敷头部、腋下以及腹股沟等处,也可以用温水擦拭全身,加速血液循环,促进散热。病人意识清醒可以给病人喝淡盐水,或服用仁丹、十滴水等。出现高烧、昏迷抽搐等症状,立即拨打120电话求助。(肖长春 邱向峰 记者 王佳)

作者: 12_anhui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安徽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