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安徽 > 安徽首页 > 天气要闻

中国气象局启动Ⅳ级应急响应应对台风“山神”

【字体:   2018-07-17 17:20:51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今年第9号台风“山神”正快速直扑海南广东一带,中央气象台今天(10日)上午10时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中国气象局也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今天13时“山神”正在距离海南省文昌市偏东方向约570公里的海面,预计该台风将以每小时4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并将于明天凌晨至早晨在海南陵水到广东雷州半岛一带沿海登陆(热带风暴级,8~9级,18~23米/秒),登陆后将穿过海南岛,于明天白天进入北部湾海面一带活动。

台风“山神”移动速度快、个头小,但影响不可小觑。中央气象台预计,7月17日08时至18日08时,巴士海峡、台湾海峡、南海大部海域、福建沿海、广东沿海、广西沿海、海南岛沿海、琼州海峡、北部湾将有6-7级大风,其中南海北部海域、琼州海峡、海南岛东部和北部沿海的风力有8-9级,阵风可达10-11级。

7月17日08时至18日08时,海南岛大部、广东西部沿海将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20毫米)。

为应对台风“山神”,中央气象台已于7月17日10时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中国气象局也于17日11时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台风防御手册

23.png

作者: 12_anhui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安徽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