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全国>安徽 > 安徽首页 > 天气要闻

贵州浙江等地雨势强劲 华北晴晒干热

【字体:   2021-06-20 08:26:11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6月20日)江南等地强降雨难歇,预计贵州、湖南、浙江等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内蒙古、东北等地冷涡影响仍存,需防范大风、阵雨天气。气温方面,今天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继续晴晒模式,仍有高温“冒头”,需注意防暑防晒。

江南强降雨难歇 东北等地多阵雨大风天气

昨天,降雨中心主要在重庆、贵州至江南一带,内蒙古、东北等地受冷涡影响,多阵雨天气。监测显示,贵州南部、广西北部、湖北南部、湖南西部和东北部、安徽南部、江西北部和中部、浙江中部和南部、福建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大雨或暴雨,贵州黔南州和广西河池等局地大暴雨;内蒙古东部、黑龙江西部和南部、吉林中东部、辽宁北部及新疆伊犁、青海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降中雨或大雨,内蒙古呼伦贝尔局地暴雨。

txy

昨天上午,湖南吉首降雨导致地面湿滑。(图/刘玥)

今天降雨最强劲的地方仍然集中在副热带高压北侧,贵州、浙江等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中央气象台预计,贵州中南部、江南中南部、广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或大暴雨;吉林东部、黑龙江南部、新疆伊犁河谷和沿天山地区、青海南部、川西高原北部、台湾岛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地大雨。新疆北部和沿天山地区、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北部等地有4~6级风。

-1

随着副热带高压南落,明天雨带南移更加明显,华南雨势逐渐增强,明天,江南南部、四川南部、西南地区东南部、华南中北部、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福建北部、贵州西南部、云南东北部、广东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

-1

由于具有较好的水汽、能量及不稳定条件,江南等地今天降雨依然具有局地性和突发性强的特点,雨势急促而猛烈,公众需防范强降雨可能带来的次生灾害。

对于内蒙古、东北等地来说,本周末冷涡“控场”,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且风力较大,公众也需注意防范。预计受东北冷涡影响, 今天,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等地多阵雨或雷阵雨。此外,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北部、辽宁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阵风可达7~9级。下周初期,随着冷涡“退场”,华北、东北等地天气将进入相对比较平静阶段。

华北黄淮晴晒干热 南方高温范围逐渐缩减

气温方面,昨天华北中南部、黄淮多地天气晴好,白天阳光直射大地气温迅速攀升,北京、天津、石家庄等地均出现高温天气。今明两天华北、黄淮等地天气仍比较炎热,并有高温“冒头”,公众需注意防晒补水。

与北方相比,南方以闷热为主,像是江南南部、华南一带,甚至有“桑拿天”的感觉。截至昨天,海口今年以来的高温日数已经达到了28天,常年海口全年高温日数为27.1天,今年已经超额完成。

今明天高温仍主要集中在江南南部到华南一带,不过范围自北向南逐渐缩减,下周随着降雨增强,才可能明显缓解。

受副高影响,6月20日和21日,华南、华北中南部、江南南部等地有35℃以上高温天气,其中,广西西南部等地日最高气温可达37~38℃;22日,上述地区的高温天气减弱或结束。公众依然要做好防暑降温措施,避免在午后高温时段外出。

作者: 12_anhui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安徽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