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安徽 > 安徽首页 > 天气要闻

端午小长假安徽避暑旅游路线推荐

【字体:   2019-06-06 11:11:01   来源: 中国天气网安徽站  

端午小长假明天就到了,是不是需要选择一个地方跟家人一起来一趟休闲避暑之旅呢?

已经有三年的安徽避暑旅游目的地评选活动,申报地资源十分丰富,小编结合目的地周边旅游资源整理了两条休闲路线,给大家做一个参考。

避暑路线一,黄山黟县方向:

第一天,美溪乡打鼓岭

第二天,宏潭乡五溪山大峡谷——宏村

第三天,游玩宏村——返程

美溪乡打鼓岭

美溪乡位于黄山西麓,当地呈喀斯特地貌特征,境内峰峦叠翠,溪流飞瀑,林木荫蓊,溪水透莹,环境清幽。四季明显,昼夜温差大,是享受夏季清凉涉溪旅行和避暑清肺的的休闲好去处。

宏潭乡五溪山大峡谷

“古黟世外桃源地,五溪风光数第一”,五溪山保护区位于安徽省黄山市黟县宏潭乡与黄山区交界处,是青戈江和新安江的分水岭,也是这两条水系重要的发源地,更是著名世界文化遗产黟县西递、宏村的天然生态屏障。

端午小长假安徽避暑旅游路线推荐

五溪山大峡谷位于五溪山入口东南方,这里距离宏村仅十多公里,仿佛世外桃源,只有风吹过树梢的声音和鸟的清脆叫声。

端午小长假安徽避暑旅游路线推荐

端午小长假安徽避暑旅游路线推荐

顺着修葺好的路一直往峡谷里面走,一路溪水潺潺,清澈见底。穿过古树群水流声更加强烈,一道瀑布出现在我们眼前,白色的水流带着飞溅而起的水花从高处冲下,在下方的双龙潭里形成巨大水波,随后又归于平静。当地人说这里是二龙瀑,到雨季瀑布更为壮观。

端午小长假安徽避暑旅游路线推荐

宏   村

宏村,始建于南宋绍兴元年(1131年),已有870多年的历史,是古黟桃花源里一座奇特的牛形古村落。宏村平面采用“牛”形布局,雷岗山是“牛头”,村口的古树是“牛角”,村中由东而西井然有序、鳞次栉比的明清古建筑是“牛身”,村西溪水上四座桥是“牛腿”,月沼是“牛胃”,南湖是“牛肚”,水圳引西溪河入水口,经九曲十八弯(即“牛肠”)流经全村,最后注入南湖。

避暑路线二,六安霍山方向:

第一天,霍山大别山主峰白马尖景区

第二天,霍山大峡谷漂流

第三天,佛子岭风景区——返程

霍山大别山主峰白马尖景区

大别山主峰白马尖景区位于大别山腹地安徽省霍山县太阳乡境内,最高峰海拔1777米。景区内地形丰富多样、峡谷纵横、湖泊映天、瀑布遍地、山高水长;山中林深谷幽,清溪激湍,交响成韵;常年云雾翻飞缥缈,波澜起伏,浩瀚似海。

端午小长假安徽避暑旅游路线推荐

白马尖上面布满了原始森林,森林涵蓄的雨水,顺着山沟,源源不断地从山体里流淌出来,冰凉的山泉任你饮用,冰凉的山泉任你沐浴,这冰凉的流觞曲水,组成了华东最大的天然瀑布群龙井峡瀑布和最高的湖泊别山湖。海拔950米处还有个冰凉的石头建成的大别山庄度假村,在酷暑难耐的盛夏,这里俨然是一个天然空调,冰凉的空气,抚慰您的肌肤,滋润您的心肺。

端午小长假安徽避暑旅游路线推荐

霍山大峡谷景区

霍山大峡谷漂流位于霍山县落儿岭镇。距县城18公里,距六安市56公里,距合肥市128公里,河道全长8公里,总落差高达160米,最大单体落差19米,让你体验一场水上版的“速度与激情”。景区峡谷地貌独特,林林密布,河道花石铺底,色泽斑斓,九曲十弯,水清石奇;两岸山势崔嵬,巨石如林,主要有美人瀑、绝岭、天崖、老虎口、孔雀屏、鬼门关等景点。

飞云玻璃吊桥

端午小长假安徽避暑旅游路线推荐

端午小长假安徽避暑旅游路线推荐

佛子岭风景区

佛子岭景区是国家AAAA级旅游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大别山(六安)国家地质公园分园区,安徽省首批风景名胜区,安徽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端午小长假安徽避暑旅游路线推荐

佛子岭水库为新中国第一坝,气势宏伟,名闻遐迩。佛子岭人工湖湖面碧波荡漾、风光秀丽,湖两岸绿树成荫、数十里绵延不绝,湖光山色,交相辉映。它位于淮河支流东淠河上游,始建于1952年元月,竣工于1954年9月,是我国第一座钢筋混凝土连拱坝水库。

天气提示:7-9日安徽北部以多云天气为主,南部多降水。

具体预报:

霍山,7日多云21-33℃;8日雷阵雨转小雨22-32℃;9日多云22-29℃。

黟县,7日有中等阵雨或雷雨19-27℃;8日有中等阵雨或雷雨20-29℃;9日小雨转多云19-28℃。

综合天气情况,这个端午假期小编更推荐霍山线路,霍山大峡谷漂流请选择在中午至下午气温较高时段,还需注意避开雷雨时段,注意游玩安全。

作者: 12_anhui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安徽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