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安徽 > 安徽首页 > 天气要闻

强降雨转移至西南黄淮 南方下周热力升级

【字体:   2018-06-24 09:44:25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新一轮降雨来袭,预计今天(24日)云南、四川等地局地有暴雨,明天强降雨转移至山东、河南、河北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气温方面,北方降雨来袭高温短暂退场,后期又将反复,南方周一起热力升级。

今起新一轮强降雨来袭 云南广东等地有暴雨

近期,雨水集中在南方地区,特别是广西、云南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分散性强降雨。监测数据显示,昨天云南东部、广西中部和南部、广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分散性暴雨或大暴雨。


白盆珠镇旱坑大桥附近路面出现塌方。白盆珠镇府供稿。_副本.jpg昨天,广东惠东县遭遇强降雨,白盆珠镇旱坑大桥附近路面出现塌方。


今天开始至26日,新一轮强降雨将逐渐展开,江南、华南一带降雨明显减弱,雨带逐渐转移到云南、四川、西北地区东部、黄淮一带。西南地区东部、西北地区东南部、华北南部、黄淮、江淮等地将先后出现较强降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等地多分散性强降雨。西南地区东部、云南、华南中西部、江南北部、江淮、黄淮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四川盆地西北部、贵州南部、云南东部、广西西北部和南部沿海、广东西北部和南部沿海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40毫米);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北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西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局地大雨,局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SEVP_NMC_WEBU_SFER_EME_AGLB_LNO_P9_20180624080000000_XML_1.jpg


明天,降雨将加强并且集中在山东、河南、河北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同时还将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北部和南部、黄淮中北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华南中南部、黑龙江中南部、吉林西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山东中北部、河南北部、四川盆地北部和西部、华南南部沿海、云南南部和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40毫米)。

预计27-28日前后,雨带将回落至安徽、江苏沿江附近,公众需留意临近预报。此外,近期云南、贵州、广西等地分散性强降雨频繁,公众需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造成的城市内涝、滑坡等灾害。

北方高温反复 南方周一起热力升级

炎炎夏日,高温来袭,预计今天,京津冀、山西等地的高温将持续,像太原今天或将迎来今年的首个高温日。

明天开始,华北、黄淮地区雨水逐步发展,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以及东北多地将出现2-6℃的降温,高温顺势撤退。展望后期,北方高温天气还将反复出现,像石家庄未来一周除了25日最高气温短暂降至34℃之外,其余都有高温出现,天气持续炎热。


20180623103616660_高温雨水.jpg


在南方地区,随着江南、华南一带的降水逐步减弱消退,在未来三天,热度将不断提升。下周一开始,江南一带地区的高温发展增多。同时,不少地区的最低气温也将有所上扬,纷纷达到25℃以上,夜间也将变得闷热。像长沙,从下周一开始,最高气温将持续维持在35℃以上,气温居高不下,最低气温也会有28℃左右。

近期南方湿度大,多闷热的桑拿天,容易引发中暑,公众需注意防范,家中常备一些防暑降温药品。夏季炎热,公众尽量避免午后时段的户外活动。


作者: 12_anhui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安徽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